山东三所大学入选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参与院校

2018-05-14 11:0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5月13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文化厅获悉,2018年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参与院校名单公布,山东三所大学入选,分别是临沂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2018年至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约100所本科高校、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科研机构和相关单位,每年组织开展约200期研修、研习和培训,各省级文化行政部门会同本级教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组织实施本地区的研培计划,年度参与研培人数约2万人次。

  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旨在通过组织非遗传承人群的研修、研习、培训,帮助非遗传承人群提高文化艺术素养、审美能力、创新能力,提高中国传统工艺的设计、制作水平,促进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促进现代设计走进传统工艺,促进就业增收,该计划对于推动相关高校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更好发挥文化传承创新功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入选高校将充分发挥相关学科专业优势,构建“通识课+专业课+参观交流+实践”的教育教学体系,完善课堂教学、实践训练、考察观摩、交流研讨、作品展示的培训模式。

责任编辑:张益嘉
新闻关键词:山东三所大学非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