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实地体验世界最大无轴式摩天轮“渤海之眼” 16日正式投用

2018-05-16 10:5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悉,5月16日,位于潍坊滨海区白浪河入海口处的“渤海之眼”摩天轮将正式投用,15日,记者前往摩天轮,提前过了把瘾。在摩天轮缓缓上升的轿厢内,游客可近观白浪河、远眺渤海湾,俯瞰滨海中央城区城市美景,饱览海河风光。

  据了解,“渤海之眼”摩天轮创下了三个世界之最:世界上最大的无轴式摩天轮、世界上首例编织网格形式摩天轮、世界上首次无轴式轮桥合一摩天轮,是滨海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项目。白浪河大桥摩天轮采用桥梁与摩天轮结合的形式,横跨白浪河,大桥全长540米,摩天轮矗立大桥中央,直径125米,总高度145米,有36个轿厢,每个轿厢能够坐8到10人,运行一周约需30分钟。游客除了乘坐摩天轮欣赏旖旎的海河风光,桥下空间还精心准备了五项顶级室内游乐项目,包括游戏与动感巧妙结合的加拿大XD互动影院、3D动画与体感完美融合的日本华夏世嘉变形金刚、模拟迪士尼乐园经典枪机游戏、真实感强烈的突击战神、惊险刺激旅程的虚拟过山车、充满童真梦幻色彩的泡泡体验等,使潍坊滨海白浪河景区成为集交通、观光、旅游、商业和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近年来,潍坊滨海区充分利用海洋文化、风筝文化、渔盐文化等旅游资源优势,按照“一轴一线一环、海河湖联动、项目支撑、节会拉动”总体思路,整合龙舟赛、帆船赛、帆板赛等沿河赛事活动,布局人工沙滩、千亩风筝放飞场、风筝冲浪基地、北海温泉度假酒店、欢乐海游艇码头等旅游项目,布局精品商务客房、餐饮美食、电影城、书城、超市、康体、虚拟现实体验馆、水上娱乐、休闲垂钓等功能区,不断完善旅游产业布局,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旅游大项目建设,发展具有海滨特色的观光度假、温泉养生、休闲体育、高端游艇等特色旅游。

  潍坊滨海区全力加快四个滨海建设,已连续成功举办潍坊国际风筝会、风筝冲浪世界锦标赛等大型国际赛事和马术文化节、渔盐文化节等特色节会活动,2017年潍坊滨海被纳入“仙境海岸”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欢乐海沙滩景区成功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区接待游客264万人次,文化滨海、活力滨海、品质滨海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张益嘉
新闻关键词:世界最大无轴式摩天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