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项获奖!山东高校获2017年度省科技奖数量大增

2018-05-24 10:0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召开,表彰为我省科技创新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山东高校表现抢眼,获奖数量质量显著提升。

  据介绍,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分为最高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四个类别。2017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项中,我省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有62项成果获奖,比2016年度增加18项,增长率为40.9%。另外还有22项成果作为参与单位获奖。

   

   

   

   

  高校作为我省基础研究和重大原始性创新研究的主力军,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四个类别的奖项数量分别为1、15、5和41项,分别占总数的50%、88.2%、71.4%和33.9%,一等奖占比均超过50%,并囊括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体现了我省高校在基础研究和成果转移转化中的主力军作用。

  其中,我省省属高校进步明显,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有41项成果获奖,获奖总数比2016年度增加12项,增长率为41.4%,其中一等奖9项,增长率为80%。

  在山东省科技奖评选标准越来越高、评审程序更加严格规范的情况下,我省高校获奖数量质量不断提升,充分反映出我省高校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能力不断增强,为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