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启动健康肉供应链建设行动

2018-05-28 10:1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食安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和畜牧兽医局日前联合制定方案,确定以猪肉及其制品为切入点,坚持“按标生产、冷链配送、提质入市、品牌营销”,开展全过程、全产业链高效协同监管,促进肉类产业转型升级。

  在实施中,选取培育一批特色鲜明、知名度高、发展潜力大、带动力强的健康肉产品品牌,打造一批集养殖、屠宰加工、销售、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示范基地,形成品牌价值矩阵,并建立健康肉品牌名录和动态更新机制。计划到2020年,全省60%以上的大中城市猪肉及其产品达到健康肉标准。目前,按照严于国家标准、接近或达到出口欧盟要求,已完成健康肉标准制修订,统一制作了健康肉标识,下一步将对符合健康肉标准的肉类产品进行统一贴牌标注,通过品牌效应,带动其他肉类企业转型升级。(记者 杨润勤 通讯员 赵洪涛)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