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计划用三年推动20万企业“上云”

2018-07-04 15: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李雨)由山东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企业上云服务联盟等联合举办的山东省“企业上云”峰会3日在济南召开。吸引来山东200多家云服务商、200多家中小企业以及来自全国的近百家安全厂商参会。会上发布了“安全云”平台将全方位助力山东省企业上云。记者了解到,山东将每年投入30亿元用于信息化建设,由此节约信息化建设成本每年超过60亿元。山东计划用3年时间,推动20万家企业上云。

  山东“中小企业上云”,是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通过建立“上云企业出一点、云服务商让一点、各级财政补一点”的联合激励机制,以财政补贴的方式降低企业上云成本,来大力推动“企业上云”发展。据悉,具体补贴比例不超过实际发生费用的30%(补助上限不超过5万元),而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处于有效期内)的企业,补贴比例上限则会提高20%。通过政策红利的释放,引导促进山东省中小企业上云、用云蓬勃发展。

  大会发布的“山东安全云”平台,是由山东省经信委、财政厅认定的山东省企业上云行业云平台,定位于为山东全省中小企业上云提供全面的、专业的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山东安全云”平台将聚合国内优秀的网络安全厂商,在“山东省企业上云”的政策指导下,协助所入驻安全厂商打通线上线下资源,帮助各安全厂商快速覆盖山东省中小企业市场,形成共享、共生、共赢的合作生态。

  企业上云,是顺应数字化经济发展流潮,实现数字化转型重生的重要路径,也是企业紧抓新一轮产业变革机遇,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会议通过政策红利引导企业上云,借助来降低企业信息化成本,助力企业快速获取数字化能力,实现创新转型发展,令企业依托云平台实现跨企业协作、开展商业模式和业态创新有了更多可能,云行齐鲁,将给转型升级中的山东中小企业带来腾飞机遇。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信息化山东省经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