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对38家省管用人单位开展随机抽查

2018-08-01 09:3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人社厅近日印发通知,7月30日起对38家省管用人单位开展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随机抽查。

  据了解,此次抽查事项包括2017年以来用人单位遵守规章制度情况,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及招用工管理情况,遵守国家关于劳动者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情况,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情况,遵守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情况,支付劳动者工资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情况,遵守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遵守劳务派遣有关规定情况,执行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情况。

  随机抽查采取现场检查的方式,检查人员在省本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对工资支付、社会保险费缴纳情况,委托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并将相关审计结果作为处理依据。

  对于随机抽查结果和处理情况,省人社厅将在门户网站予以公开,并通过有关信用信息平台实现信息共享。随机抽查结果作为省管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的重要依据,并根据评价结果实施分类监管。对违法情节严重的,依法向社会公布;对拖欠工资达到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条件的,及时纳入“黑名单”并会同有关部门予以联合惩戒,使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抽查规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