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鲁军”人才辈出!36位山东作家成中国作协新会员

2018-08-01 09:46:00 来源:山东榜单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中国作家协会发布2018年第1号公报,公布了2018年新发展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524人名单。其中,山东36位作家名列其中,数量居全国前列。目前,我省的中国作协会员已达到620位。

   

  山东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一代又一代作家继往开来,辛勤耕耘,形成了优秀文学传统,书写了我国文学史的光辉篇章。近年来,山东文学事业持续繁荣发展,精品佳作层出不穷,作家评论家人才辈出,许多作品荣获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重大奖项。“文学鲁军”已成为中国当代文学的一支劲旅,在全国文坛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无可替代的影响。

  据了解,省作协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艺思想,紧紧围绕“多出精品,多出人才”,积极引导全省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优秀作品和扎实的工作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致力于开拓创新,建立完善文学精品策划、扶持、创作、激励工作机制,建立完善签约作家制度,培养扶持青年作家和基层作家,积极引导新兴文学群体创作;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签约文学评论家制度,有力推动了文学理论评论发展;注重多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推介山东作家的优秀作品,有效提升了山东作家作品的社会影响力。

  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近日,省作协举行山东作家“乡村振兴”主题大采风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全面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过程中涌现的感人故事和先进楷模,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和乡村振兴的改革发展中汲取营养、丰富思想、强健心灵,创作一批反映新时代山东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优秀文学作品。据了解,活动将持续至10月份,省作协组织引导全省文学界上下联动,引导全省约1000名作家到100个点深入采访采风。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中国作家协会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