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标准体系基本建成

2018-08-01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范金鑫)8月1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系列地方标准有关情况。

  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张宁波宣读了《甲烷氯化物行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实施指南》等31项地方标准公告。

  据了解,此前省质监局已经分11批发布了133项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地方标准,至此,我省2016年以来立项的164项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 地方标准,已全部制定完成并发布实施,这也标志着我省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标准体系基本建成。标准体系的完成,为全省各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 位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供了标准化技术支撑和依据。

  目前已发布的双重预防标准体系共包含164项地方标准,分为通则、细则和实施指南三个层级。其中,通则有2项标准,细则有20项,实施指南有 142项。其中,通则明确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原则要求、任务目标、基本程序,同时对有关概念进行了定义。

  已发布的细则覆盖了非煤矿山、特种设备、建筑施工、公路水路、职业病危害、工贸、化工、建筑、燃气、电力、民爆等10个安全生产风险性 较高的行业领域。细则根据具体行业的特点,规定了相关行业领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任务目标,明确了体系建设运行的具体步骤和方法。

  已发布的实施指南覆盖了71个行业门类的企业。《通则》、《细则》和《实施指南》共同构成了具有山东特色的双重预防标准体系。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