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8个厅局公布“一次办好”清单

2018-08-02 0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王晓迪 王新超)近日,山东省财政厅、文化厅、人社厅、环保厅、教育厅、经信委、质监局、机关事务管理局共同公布“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对事项名称、办理时限等内容作出详细规定。

  据了解,《山东省财政厅行政权力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共35项,其中包括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审批、会计师事务所分所执业许可审批、境外会计师事务所在中国内地临时执行审计业务审批、政府采购投诉处理等内容,这四项业务承诺完成时限分别为22个工作日内(含公示时间15个工作日)、22个工作日内(含公示时间15个工作日)、15个工作日内(含公示时间7个工作日)、30个工作日内。《山东省财政厅公共服务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共3项:其中信息公开,承诺完成时限: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无法当场答复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将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政府采购供应商注册业务承诺完成时限:即办件(网上注册,无需审核);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资格备案手续办理,承诺完成时限:10个工作日内。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的“一次办好”事项清单中提到,师范类高校毕业生调整手续办理,承诺完成时限:1工作日;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与原用人单位解除就业协议回户籍地手续办理,承诺完成时限:1工作日;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与原用人单位解除就业协议再落实新用人单位手续办理,承诺完成时限:1工作日;省内师范类高校毕业生毕业三年内报到证遗失补办,承诺完成时限:1工作日;省内师范类高校毕业生毕业三年后报到证遗失补办,承诺完成时限:1工作日。

  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一次办好”清单中提到,房改房退证(退网)审核-省直机关职工住房配售审核承诺完成时限:1/8日;房改房上市交易审核承诺完成时限:3日;未婚购房改房上市交易审核-省直机关职工住房配售审核承诺完成时限:1/8日;办理房改房不动产权证书审核承诺完成时限:20日;房改房不动产权证书补办审核承诺完成时限:20日。山东省人社厅“一次办好”清单中要求,社会保障卡申领承诺完成时限:1/8个工作日;社会保障卡临时挂失承诺完成时限:1/8个工作日;社会保障卡补换承诺完成时限:1/8个工作日;社会保障卡密码重置承诺完成时限:1/8个工作日。

  省环保厅“一次办好”事项清单(第一批公布),共有103项务服务“一次办好”事项,其中均明确了环节和流程、申请材料及数量、承诺完成时限、是否为全程网办事项、是否为零跑腿事项等。例如,“跨市30公里以上的的国家高速公路网项目、地方高速公路项目,跨市的普通国道、省道和一级公路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对应的行政权力事项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环境影响报告书类)”,承诺完成时限为35个工作日(办理时间20个工作日+技术评估10个工作日+拟审批公示5个工作日),属于全程网办事项和零跑腿事项。与此同时,“大型主题公园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对应的行政权力事项为“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噪声和固体废物)”,承诺完成时限为25个工作日(办理时间15个工作日+现场核查5个工作日+拟审批公示5个工作日),属于全程网办事项和零跑腿事项。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