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绩突出可直升上一级正职

2018-08-04 0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 (山东商报记者 李雨)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允许有条件的地方提高基层工作补贴;对那些在下一级地方党政正职岗位干事创业、实绩突出、特别优秀的干部,可以直接提任上一级党政正职……8月3日,山东省委出台《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该文件从7月21日起施行,今后,我省将在待遇、晋升等多方面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山东将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作为者担当,经认定符合容错免责情形的,干部提拔任用、职级晋升、职称评聘不受影响。 

  防止简单唯年龄、唯生产总值评价干部

  科学的考核是评价干部的重要步骤,我省将进行年度考核,坚持分类指导,对问题较多的班子和干部实行重点考核。推进平时考核,坚持经常性、近距离、有原则地接触干部,全方位、多渠道了解干部,切实把情况掌握在平时。

  开展专项考核,注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经略海洋、保障和改善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任务一线考核识别干部。强化跟踪考核,特别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党政正职、优秀年轻干部,跟踪了解表现情况。注重把干部考核与综合考核、绩效考核、干部考察、巡视巡察、执纪监督、审计监督等工作有机结合,多维度比对,多层次印证,加强分析研判,防止简单唯票、唯分、唯年龄、唯生产总值评价干部。

  客观评价考核给予容错的优秀干部,提拔不受影响

  对给予容错的干部,考核考察要客观评价,选拔任用要公正合理。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坚决防止混淆问题性质、拿容错当“保护伞”、搞纪律“松绑”,确保容错在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内进行。要客观评价、公正对待被问责干部,对影响期满、各方面表现优秀的被问责干部,在提拔任用、考核评优等方面不受影响。

  正确对待信访举报问题,区分正常检举揭发和诬告陷害,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属恶意中伤、诬告陷害、散布谣言和不实消息的,及时给予劝阻、批评、教育;涉嫌违规违纪的,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涉嫌违法的,移交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对实施诬告陷害的有关人员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挂钩,纳入失信“黑名单”,视情节轻重予以通报。对受到诬告陷害、严重失实举报的干部,由党委(党组)或相关部门给予澄清正名。

  易地交流干部住房、交通保障要完善,减轻负担

  进一步完善易地交流任职挂职干部住房、交通保障等政策,减轻易地交流任职挂职干部的生活负担。研究明确加班误餐补助等政策规定,从工作实际需要出发,明确开支标准、管理办法以及纪律要求。鼓励探索差异化分配办法,避免平均主义。设立关爱帮扶资金,对患重大疾病、家庭出现重大变故等生活困难的干部给予帮扶。

  认真执行国家工时制度,对经批准确需在工作日之外加班、值班的,按照规定予以调休,不能调休的给予加班误餐补助。对于基层干部,文件也提出了关爱政策。坚持在政策、待遇等方面向基层倾斜,允许有条件的地方提高乡镇工作补贴标准,推动实现乡镇干部收入高于同职级县级机关干部。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