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创业联盟2018年会在山东济南举行

2018-08-07 23: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 87日,中国青年创业联盟2018年会在山东济南举行。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出席并讲话。联盟秘书长、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杨松主持。中国青年创业联盟及5个分支机构负责人、会员代表近400人参加。 

  

  汪鸿雁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共青团做好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的根本遵循。今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团的十八大部署,深化“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做好青创赛、青创板、青创课、青创园、青创群、青创云等系列工作,打造“六个青创”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体系,推动青年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汪鸿雁强调,中国青年创业联盟是共青团指导下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成立近一年来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下一步,要按照团的十八大部署,进一步厘清性质、找准定位、明确职责,当好党政桥梁,延伸团青手臂,打造双创枢纽,建设青创之家,扎实做好联盟各项工作;要积极参与“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训练营、青年创业园区和基地、青年创新创业云平台等工作,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发挥联盟示范作用;要加强日常运行机制建设,创新互促共赢模式,打造联盟活力工程,建设廉洁自律的领导机构和秘书处,推动联盟不断发展壮大,更好服务青年创新创业。 

  会上,联盟联席主席葛伟平、高裕弟分别作主旨演讲;联盟秘书长、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理事长裴桓发布《中国青年创业发展评估报告》;联盟秘书长、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许华平等为新增补的联盟及分支机构相关人员颁发聘书。 

  据悉,中国青年创业联盟于20179月在陕西西安成立,下设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团、中国青年创业投资人俱乐部、中国青年创业园区联席会、中国青年创业孵化器协作会和中国青年创业者联盟5个分支机构,目前有会员1100多人。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