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通报5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问题

2018-08-09 09:17: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山东省的反馈意见,省纪委监委在全省部署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治理。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督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改进作风,省纪委近日通报5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问题,分别是:

  1.莱芜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王光华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4年至2017年,王光华在任职的年节期间和日常工作中违规收受他人所送礼金共计4.5万元。2018年6月,王光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阳信县农业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兼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成军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6年至2017年,滨州市某建材有限公司与阳信县商店镇签订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农田防护林施工作业合同,阳信县农业开发办公室负责该项目的监督管理、检查验收以及资金审批。2018年2月,赵成军违规收受该公司法人代表所送价值1700元的五粮液白酒和贝瓷餐具。2018年5月,赵成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所得予以收缴。

  3.单县终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时雷鸣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8年春节,时雷鸣利用分管招商引资等工作的职务便利,先后收受辖区企业和个人洋河大曲白酒1箱、香烟4条、购物卡4800元。2018年6月,时雷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季家街道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赵铁林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问题。2018年2月,赵铁林违规收受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某特勤工程机械管理服务中心管理大队工作人员购物卡1000元。2018年7月,赵铁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5.泗水县公安局特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潘海涛违规收受下属人员礼品问题。2018年2月,潘海涛违规收受该特警大队执勤中队值班长所送价值300元的1箱泸州窖藏酒和10斤花生油。2018年5月,潘海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看似“小事”,实则危害巨大。上述5起典型问题,有的多次收受购物卡或现金达数万元,有的虽然仅收受土特产品,价值仅数百元,但“针尖大的窟窿透过斗大的风”,不管数额大小,均违反廉洁纪律,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损害亲清政商关系,败坏党风政风。如果任其发展,则会破坏一方政治生态,污染社会风气,严重侵蚀党群干群关系,损害党执政的政治根基。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以8月底前为时间节点,抓紧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治理,深入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确保整改到位;要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纪律,采取有力措施防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消费卡等“四风”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决不纵容。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净化思想,严守公私界限,分清人情与法纪边界,不触底线,不碰红线,自觉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