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基层名医”选拔来了!入选者每月享受1000元政府津贴

2018-08-09 09:21: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齐鲁基层名医选拔管理办法》经省政府同意,正式印发。我省将选拔齐鲁基层名医,入选者每人每月享受省政府津贴1000元。

  办法所称“齐鲁基层名医”,是指长期在基层一线从事基本医疗和预防保健工作,道德高尚、技术精湛、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优秀医师。齐鲁基层名医每2年选拔一次,每次人数不超过100名,管理期限为4年。

  齐鲁基层名医选拔范围: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包括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在岗的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的临床、口腔、中医(包括中医、民族医、中西医结合)、公共卫生医师。在选拔条件上,选拔人选须具备“无违法违纪等行为”、“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岗位上连续工作10年以上”、“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等条件。

  在选拔方法和程序方面,采取逐级推荐、专家评审、考察公示、组织审定的方式进行。各设区的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负责推荐本市候选人。不受理个人申请。

  管理办法提出,齐鲁基层名医在管理期内,每人每月享受省政府津贴1000元。津贴每年集中发放一次。而且,齐鲁基层名医将纳入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库,省卫生计生委每年组织部分齐鲁基层名医参加省情考察、咨询等活动。我省还将积极推荐政治素质好、参政议政能力强的齐鲁基层名医作为各级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优先推荐为各级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等。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