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退役军人普查建档开启

2018-09-19 0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于娜)日前,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记者了解到,山东即日起将对全省400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开展信息采集工作,为全省悬挂光荣牌提供基础数据,预计明年五一前符合条件的将挂上光荣牌。

  据了解,我省将对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等12类人员开展信息采集工作,主要目的是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为在全省悬挂光荣牌提供基础数据。12类人员包括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军队离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军队无军籍离退休退职职工、退伍红军老战士(含西路军红军老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复员军人、残疾军人、伤残民兵民工、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采集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生活状况、享受待遇等,涵盖户籍、救助、社保、医保、住房、抚恤优待、服役及安置情况、主要诉求等多项信息。采集工作由县(市、区)政府统筹实施,设立集中采集点,今年12月20日前,全省完成信息采集工作。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