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灾后重建有序进行 请不要忘记人群中的“一抹蓝”

2018-09-19 09:4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目前,潍坊寿光的灾后重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各行各业的先进分子不断涌现,积极投身“第一现场”,谱写了灾后重建工作中感人的一幕幕。9月18日,记者在纪台镇陈家尧河村发现,在人群中,手持铁锨、俯身劳动的一位位身着蓝色制服的公安干警显得十分显眼。“这些天经常看到他们劳动的身影,有了他们在我们村帮忙,我这心里真是有了主心骨了。”陈家尧河村的王大妈这样告诉记者。

   

  他们俯下身子,帮助村民清扫路面。

  记者了解到,在积水消退后,民警们一起走进大街小巷,俯下身子,亲手帮助受灾群众清理马路。除了陈家尧河村外,上口镇养殖场、口子村、同兴村等多个村子里面,都能看到民警参与灾后重建工作的身影,而这样的举动,对他们而言已是再也寻常不过了。

  微信图片_20180918234305_conew1.jpg 

  他们走进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恢复生产。

  为了让受灾群众在最短时间里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寿光市公安局抽调了 180 余名警力分别前往纪台镇陈家尧河村、稻田镇南韩村,帮助群众清理淤泥、疏通沟渠,对路面垃圾、杂草进行了铲除和集中处理,对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除,经过广大民警和环卫工人的共同努力,目前,受灾村庄的路面得到有效清理,村庄面貌大为改观。

  微信图片_20180918232500_conew1.jpg 

  他们转遍大街小巷,维持当地治安。

  为维护灾区社会秩序平稳,保障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顺利进行,寿光市公安局各警种单位、派出所民警及潍坊市公安机关600余名增援警力全部下沉到受灾村庄,联合镇街包靠干部,发动警务助理、村“两委”成员,全力做好治安巡逻、隐患排查、政策宣传、生产恢复等工作。自9 月 1 日起,交警大队 17名警力驻守在陈家尧河村调查走访,全村235户分成四个片区,每两人包靠一个片区,每天8点的部署会议结束后,他们就按照分工挨家挨户走访,调查了解大棚及家庭受灾情况,积极疏导群众情绪,帮其树立生产自救的信心,同时还制作了灾后重建包村联户联系卡。

  微信截图_20180918234318_conew1.png 

  他们帮助组织村里老少爷们来查体,给他们送去关爱。

  据悉,自灾后重建工作开展以来,寿光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寿光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全体民警进村入户,深入受灾群众家中,了解群众困难、排查安全隐患、安抚群众情绪,帮助群众清淤清障、恢复生产,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灾后重建发挥了应有之力,全力为灾后重建工作贡献力量、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