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国产影片展映活动举行

2018-12-12 14: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记者 殷会丽)为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奥卡新世纪院线主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展映活动,旨在以电影的形式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历史进程,用故事与镜头呈现、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山东奥卡新世纪院线旗下所有影院自12月1日起,用一个月时间,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国产新片展映”活动,展映片目为近期创作完成并陆续公映的改革开放题材重点影片《春天的马控松》《照相师》《大路朝天》《闽宁镇》《中国合伙人2》《黄大年》《天渠》《热土》《片警宝音》等9部影片,展映影片全部为现实题材,认真书写时代英模人物,展现中国社会和人民生活的新貌。

  这些影片既有气壮山河、波澜壮阔的时代精品,也有一叶知秋、小中见大的情怀佳作,或通过平民史诗来反映历史大势、再现时代大潮,或从凡人小事、乡村巨变中探寻人性的真善美。包括讲述浙东山村筹备国际山地马拉松分站赛故事的影片《春天的马拉松》,描摹深圳老城照相馆祖孙三代人生变迁的影片《照相师》,反映交通建设和路桥工人生活的影片《大路朝天》,展现东西部对口扶贫的影片《闽宁镇》,表现中国互联网人奋斗精神的影片《中国合伙人2》,讴歌当代科学家奉献精神的影片《黄大年》,反映贵州遵义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自力更生、创造人类工程奇迹的影片《天渠》,展现湖南湘东新时代年轻人回归故园建设美丽乡村的影片《热土》,讲述内蒙古基层警察执法为民动人故事的影片《片警宝音》,9部影片从不同角度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呈现出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中国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以及中国人从物质层面到精神层面的幸福感、获得感。

  各单位、各团体如包场观影,可致电0531-87905334咨询,观看影片共同见证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我国经济社会、城乡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改革开放这场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的历史进程。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