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山东321名学生获保送资格,比去年增加11人

2019-03-19 10:35: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记者了解到,保送生资格名单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公布。我省今年拥有保送生资格的考生共有321名,比去年增加11人。

  根据要求,今年具备保送资格条件的考生仍有5类人员,包括省级优秀学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济南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等。

  目前平台上公布的拥有保送资格的名单中,主要有三类学生,包括省级优秀学生、外国语学校推荐保送生以及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员。根据阳光招考信息平台提供的名单,省级优秀学生和外国语学校推荐保送生名单由省级招办提供,其他获奖名单由中国科协提供。

  具体到山东的情况,省级优秀学生有143名,外国语学校推荐有160名,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员有18名。所以,这三类加起来,我省今年拥有保送生资格的考生共有321名,比去年增加11人。

  其中,省级优秀学生比去年增加了4人;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员比去年增加7人;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名单一共是160人,与去年一样,都是济南外国语学校推荐的。

  根据数据,记者观察到,143名省级优秀学生,几乎都是每个学校一个名额。因为按照山东省的评选标准,优秀学生要按学生总数1‰的比例确定候选人。

  而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中,所有学科加起来总共18个学生,其中山东省广饶县第一中学占了6个名额,另外山东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占了3个名额,名单中剩余的高中均有1-2名额。

  根据教育部等有关部门规定,2019年,省级优秀学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等5类人员仍具备高校保送资格。高校均可以从上述5类人员中招收保送生,其中公安英烈子女按有关规定只能保送至公安类院校。

  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2017年秋季及以后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获得“省级优秀学生”称号的,不再具有保送资格条件。高校要安排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招收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并向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所需非通用语种专业倾斜。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学生推荐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