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后的笑脸!看菏泽援鄂医疗队员摘下口罩的最美瞬间!

2020-03-13 19:32: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 3月12日,随着黄冈市团风县最后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团风县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取得了收治入院确诊病例“清零”。

  12日上午9点,在团风县中医院新院区门口,团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记录下包括10名菏泽医务人员在内的山东援鄂医疗队员摘下口罩的最美瞬间!

   

  2020年春节之际,武汉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19省对口帮扶湖北16地市,其中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

  根据安排,山东省第九、第十批第四组医疗人员定点援助团风县人民医院,共41人,10人来自菏泽。

  2月12日,10名菏泽医务人员随着医疗队,开始进驻团风县人民医院工作。为使团风县区域内的患者可以得到集中救治,2月29日晚至3月1日上午,他们又连夜将病区整体搬迁至团风县中医医院新院区。

  他们和山东医疗队战友们用生命守护生命,和病毒零距离,紧密携手当地医务人员,奋战在看不到硝烟的战场。

   

  这10名来自菏泽的勇士,菏泽医专附属医院占了8人,分别是韦福利、穆君蕊、李华、房柏瑜、曹俊英、赵小翠、冉骐荧、蒋雅玮。还有成武县中医院刘统青、曹县县立医院李志远两位医生。

  今天,他们摘下口罩,让我们记住这一张张或熟悉,或陌生——最美的天使面孔:

   

  韦福利 菏泽医专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主治医师 

  在团风县担任医疗队4分队医疗组长 

   

  穆君蕊 菏泽医专附属医院主管护师 

  在团风县担任援鄂医疗队护士长 

   

  李华 菏泽医专附属医院主管护师 

   

  房柏瑜 菏泽医专附属医院手术室护师 

  菏医附院援鄂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曹俊英 菏泽医专附属医院主管护师 

   

  赵小翠 菏泽医专附属医院外一科护士长、主管护师 

   

  冉骐荧 菏泽医专附属医院肛肠科护师 

   

  蒋雅玮 菏泽医专附属医院内一科护师 

   

  刘统青 成武县中医医院心内科副主任、中医专家 

   

  李志远 曹县县立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据了解,截至目前,黄冈市内英山、团风、浠水、红安、蕲春、麻城和武穴7个县(区)已实现收治入院确诊病例“清零”!其中,武穴市3月10日“清零”,这里还有来自菏泽医专附属医院的魏斌、王利朋两名医务人员。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