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速改扩建项目山东段建设提速

2020-04-10 07: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 4月8日14时许,随着架梁机将一片35米长,130吨重的预制箱梁平稳架设在京沪高速改扩建项目南官庄大桥上,标志着京沪高速改扩建施工三标段最大桥梁南官庄大桥252片预制箱梁架设任务全部完成,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官庄大桥箱梁全部架设完成,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完成架设任务的南官庄大桥是京沪高速改扩建施工三标段最大的桥梁,桥梁位于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改线段,桥梁全长为727.0m,该桥处于岩溶发育地区,地质条件复杂,下部结构桩基础施工中经常遇到溶洞。“其中,最长一根30米桩施工中曾四次遇到不同规格溶洞,给施工带来不小挑战。”中铁二十五局京沪改扩建项目刘华新介绍道。

  据介绍,自年后复工以来,严抓防疫安全同时,项目部多方努力加快复工进度,保障工程建设顺利进行。目前,项目已进场工人480余人,设备120余台(套),各项工序均恢复正常生产,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第三标段已完成路基任务约90%,路面任务30%,桥梁任务70%,预计今年10月完成标段内主体施工任务。

  据悉,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临沂段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纵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省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起自蒙阴县与新泰市交界,途经蒙阴县、沂南县、兰山区、高新区、罗庄区、兰陵县、郯城县等7个县(区),止于郯城县红花埠南(鲁苏界),路线全长169.3公里,计划于2020年底通车。(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