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企面对面:山东省房地产商会专场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0-08-09 15: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 8月8日下午,由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指导,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开创集团承办的“媒企面对面”山东省房地产商会专场座谈会在喜来登酒店举行。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周云平出现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省委宣传部新闻二处处长丁绍敏致辞。丁绍敏说,山东省房地产商会组织的媒体沟通座谈会形式新颖,参会媒体覆盖面广,有效加强促进了房地产企业领导与主流媒体的深度沟通交流,为山东省房地产市场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希望房地产商会借助融媒体智库平台多做沟通活动,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质量,为我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名誉会长马莹在致辞中说,新媒体环境下,媒体舆论氛围营造对企业发展产生了深刻影响,如何帮助会员单位树立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正确处理舆论危机,是省房地产商会不断探索的命题之一。在商会成立一周年之际,“省房地产商会融媒体中心”揭牌,标志着商会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商会“凝聚、创新、融合、自律”的办会宗旨得到进一步深化,让我们共同携手,推动山东省房地产商业健康有序发展。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即将迎来一周岁生日,我们将进一步发扬开拓创新精神,坚持抓好团队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发展模式,奋力开启商会发展新征程。

   

  随后,山东省房地产商会融媒体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周云平与大众日报融媒体公司总经理金云伟共同揭牌。商会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总经理陈月军受聘为商会融媒体中心主任。

   

   

  陈月军说,山东省房地产商会融媒体中心成立后,将致力于搭建协会优秀的房地产开发商和我省主流媒体逐步建立互信互利、合作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平台。通过深度沟通、高层对话,营造出支持我省房地产行业转型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共同携手深度融入山东产业经济发展的国家战略、省级战略,以及重要的区域、城市发展战略,在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同时,不断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发展目标,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成就。

   

   

  会上还举办了山东省房地产商会融媒体传播智库专家、成员受聘仪式。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党支部书记、三箭集团董事长杨承林,山东省房地产商会监事长、济高控股董事长李昊为受聘专家和成员授牌。

   

  人民网山东频道总编辑崔永刚作为主流媒体代表做“新媒体环境下的房地产行业媒体舆论营造与创新”解析发言。崔永刚在发言中以人民网的主流党媒新媒体建设发展情况为例,深度解读了在目前的移动互联网传媒时代,主流媒体服务房地产业发展的传播价值、产业价值、平台价值、资本价值等四项核心价值,表示人民网山东频道希望与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对商会内各房地产企业的传播服务工作,为营造良好的房地产行业舆论生态做出更多努力。

   

  商会会员单位代表、银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斌做“后疫情时代下的企业品牌塑造与媒体导向需求”交流发言。李斌说,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品牌形象的树立不止于规模与宣传,更是过硬的产品质量、诚信的行业节操、置服务于先的企业需求,以及在危机中展示出的应变能力和大局意识。疫情给房企带来了新的机遇,在线下受阻的情况下,大家纷纷布局数字化品牌建设,摸索线上的品牌发展模式。主动拥抱互联网是房企在后疫情时代的品牌建设中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希望与媒体一起,找到将房企优势与互联网发展完美结合的新型模式。

   

  活动最后,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周云平进行总结讲话。周云平说,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是省委领导的以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的重要统战工作平台。商会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的基本特征。按照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工作方针,重在发挥行业管理与政治引领功能,即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拥护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行业协会商会建设,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周云平说,今年启动实施的“政治引领工程”,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加强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引领商会会员企业听党的话,跟党走。省工商联将引领商会响应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重大政策,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战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山东省房地产商会作为省工商联的直属行业商会,成立近一年以来,不断激发活力,做了不少形式多样的行业主题活动,提升了商会的凝聚力、影响力。今天举办的媒体面对面活动很有新意,主流媒体参与范围广泛,嘉宾层次很高,座谈会取得了很好的沟通效果。希望以今天成立的山东省房地产商会融媒体智库为平台,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会员企业与主流媒体的合作关系,为行业发展助力赋能。同时,感谢媒体朋友们一直以来对省工商联工作和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我省其他商会组织向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学习,也能建立起与媒体友好的合作与沟通机制。今后,山东省房地产商会要坚持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充分发挥会员的共同智慧,凝聚好行业内企业的力量,促进会员企业共同发展,打造全省一流的标杆行业商会组织。

   

  据悉,“媒企面对面”山东省房地产商会专场座谈会是继“政企面对面”“银企面对面”“法企面对面”山东省房地产商会专场座谈会活动之后,山东省房地产商会的又一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商会服务水平,发挥服务职能,为会员提供更优质、高效、专业的服务和保障,共同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周云平,省委宣传部新闻二处处长丁绍敏等领导以及人民网、大众日报、大众网·海报新闻、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山东商报·速豹新闻、鲁网、济南时报、舜网·爱济南、凤凰网、开创集团等20余家主流媒体负责人;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名誉会长马莹,商会党支部书记杨承林,监事长李昊,常务副会长吴立春、于大卫、李斌,副会长侯守超以及会员单位代表出席活动。会议由山东省房地产商会秘书长张少辉主持。(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韩黟瞳
新闻关键词:山东省房地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