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遇连日降雨,“乘风破浪”的山东大汉们感动全网

2020-08-09 17:33: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6日,山东省出现强降水天气,截至8月8日,本次强降水过程基本结束。

  未来三天

  山东大部仍受雨水侵扰

  有雷雨或阵雨天气

  其中鲁东南和半岛南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据了解,今年以来山东平均降水量543.6mm,较常年偏多138.6(34%)

  6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365.4mm,较常年偏多80.9(28%)

  雨情就是命令,汛情就是冲锋号

  持续的暴雨造成部分城市道路出现内涝

  城市管理、消防、交警等多部门联动

  同心协力战暴雨,保证道路畅通,群众安全

  消防官兵,奋战在抗洪一线的英雄们

  8月6日,山东聊城部分地区出现内涝,有人员被困。

  消防指战员接到报警后迅速前往营救。

  截至当日下午8时,当地消防部门共营救190余名被困人员。

  8月7日,因暴雨导致河水上涨,山东临沂一男子骑三轮被困河道中间,当地消防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至现场,调集一台挖掘机前来增援,用挖斗将该男子转移至岸边。

  8月1日晚,山东泰安市宁阳县因强降雨致低洼地多人被水围困,积水最深处已经过腰部。

  8月2日凌晨5点40分左右

  消防人员将被困人员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救援新闻被央视新闻宣传报道。

  8月2日,山东泰安市一位60岁左右的失明老人被困家中。

  当时院内积水约有60多厘米深,消防员便让老人趴在自己背上将其背出,为避免积水将老人衣服打湿,消防员始终用手在背后将她托得高高的。

  执勤交警,雨中一道靓丽风景线

  8月7日,山东滕州市6小时平均降水量155毫米。执勤交警徐强冒雨赤脚疏导交通,成为雨中一道靓丽风景线。

  山东高速交警高密大队的执勤交警,在与司机交谈时,特意把伞倾斜向司机一方,而自己却淋湿了半个身体。

  网友:风雨中倾斜的雨伞胜过千言万语~

  8月6日,京台高速德州段普降中雨。一辆轿车与一辆小货车发生刮碰事故。德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郭学振在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取证后,冒着大雨,协助车主快速换报废轮胎。

  日照交警在暴风雨中逆行坚守,获得网友的高度好评。

  城市管理人员,战暴雨保畅通

  8月6日19时,山东济宁市出现强降雨,部分路段排水压力大,影响了晚高峰交通。

  济宁市城市管理部门提出“市民不回家,积水不排除,我们决不撤离”,组织城区市政、园林、环卫、执法部门全部深入一线,投入战斗。

  8月3日至4日,山东高密市突降暴雨,造成11处综合接入机房停电、5处机房漏雨、38处杆路倒伏,大树倒伏砸断通信光缆18处,抢修人员赤脚趟水抬着发电机赶往停电机房,冒雨修复中断光缆和退服基站,全力保障网络畅通。

  热心市民,乘风破浪见义勇为

  8月1日,山东肥城市暴雨导致城区内积水暴涨,

  在一处水流湍急的路段,一骑电动车的女士不慎摔倒,连人带车被大水冲走,三名男子发现后,立刻冲过去将女子救起并拉到安全地带。

  网友:这才是“乘风破浪”的哥哥们。

  济南202路公交司机暴雨中扶起摔倒的老人,还有私家车为他们停车“挡道”

  网友:暖心,山东我爱了!

  山东人热心肠

  低调实在,该出手时就出手

  暴雨中看到小女孩不敢过深水,小伙子毫不犹豫上前帮忙

  暴雨无情人有情

  感谢风雨中的每一位守护者

  奋战在救援一线的英雄们

  你们辛苦了!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蔡溦 综合中国天气、山东消防、掌上济宁等)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