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推出城市管理首批5项便民服务措施

2020-08-10 09:51: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 山东省青岛市城管局将推出首批5项便民服务措施,包括新建住宅推广安装物联网智能燃气计量表、生活垃圾分类手机端查询、海水浴场便民服务、优化调整亮化设施启闭时间以及提供广告招牌对照设置服务。

  据了解,为解决燃气表充值不方便的问题,市城管局在全市新建住宅推广安装物联网智能燃气计量表,用户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随时充值;为方便市民快速准确地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市城管局联合青岛日报共同研发了生活垃圾分类查询微信小程序,通过进一步推广使用微信小程序,市民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查询生活垃圾类别。

  与此同时,青岛市各大海水浴场配备了针线包、创可贴、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日常应急物品,设置室外自助洗手冲脚装置,在第一、第二、第三海水浴场设置母婴室,提供更贴心的服务。为满足市民游客观景需求,又避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降低能源消耗,市城管局优化调整亮化设施启闭时间,增加浮山湾灯光秀播放场次,旅游旺季由每天播放1场增加为2场,法定节假日期间加播1场,全年播放场次由210场增加到430场;减少亮灯时长,全年亮灯总时长由580小时减少到470小时。

  另外,市城管局新编制并通过市城市管理局网站和 “青岛城管”微信公众号发布《青岛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导则》,以图文并茂形式对户外广告和招牌的设置原则、尺寸位置、材料选用、设计安装、维护保养、安全检测等方面进行配图指导,方便市民上网查询,并对照设置管理维护户外广告和招牌。(贾臻 范卫春)(完)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