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济南文化惠民消费季·暨夜休闲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正式启动

2019-08-16 17: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 8月15日晚,以“文旅融合·惠享生活”为主题的第三届济南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暨夜休闲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在济南方特东方神画举行。

  

  线上线下立体联动,打造精品文化盛宴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鲲,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等省市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副市长王桂英致开幕词,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郅良介绍了本届文化惠民消费季的创新举措。出席领导共同启动第三届济南文化惠民消费季。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济南文化惠民消费季宣传视频短片,以及民乐合奏、舞蹈、杂技等多个精彩文艺节目。互动环节,省文化惠民消费季组委会通过云服务平台,现场发放了30万元定向消费券,济南市文化惠民消费季组委会通过贴票票APP,现场发放了10万元文化惠民消费五折专券。

  

  融合创新丰富文旅产品,开创惠民新模式

  王桂英在致辞中指出,开展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是落实省市促进消费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在省文旅厅的关心支持下,济南创新工作模式,持续优化文化消费环境。近期,市政府又出台了繁荣“夜经济”新政,举办了“泉城之夜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推出“十个一百”夜游项目,方特消夏灯光节、九如山快乐天体音乐露营节、九顶塔大型原生态篝火晚会等夜游活动,引领泉城夜休闲亮点频出、激情无限,全力打造具有泉城魅力的“不夜城”。 

 

  方特倡导与人同乐,有欢乐更有收获

  在济南众多探索发展“夜经济”的旅游景区中,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可谓一个缩影与典型代表。济南方特东方神画持续开发夜场产品,顺应消费升级和人们对文旅娱乐产品的更高需求,适时推出主题夜场。四年来,济南方特东方神画的夜场累计开放400余天,接待人数超200万人次,成为济南市民夜间娱乐消费的热门场所和“网红”景区。

  为进一步繁荣济南“夜经济”,丰富济南夜间文化旅游品类,6月29日-9月1日,济南方特延续去年“消夏”概念,连开65天夜场,每日营业时间延长至12小时。在夜场期间,大型主题游乐项目配合缤纷演艺活动,让游客享受从白天到夜晚的加长版欢乐。夜方特,夜欢乐,在这里,欢乐变得更加触手可及,人与人之间的欢乐互动,有效提升着人们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这与济南方特所属的华强方特集团近期提出的全新品牌理念“与人同乐”形成强有力的呼应。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和游客夜游方特东方神画景区,观看了夜休闲表演秀《朝钟暮鼓》,切身感受了泉城济南夜生活的新变化、新魅力。《朝钟暮鼓》曾获第四届中国游乐行业摩天奖,中国主题乐园主题活动创新奖。朝来撞钟,暮来击鼓,中国古典艺术形式与当代技术手段相结合,将丰富的传统文化内涵、强烈的声光电和音响效果、美轮美奂的精彩表演相结合,打造了一场精品文化盛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文馨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