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响沂蒙品牌 亲情沂蒙自驾旅游文化节成功举办

2019-09-25 08: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王松) 2019华东自驾游峰会暨第三届亲情沂蒙自驾旅游节在山东省临沂市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开幕,来自山东、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江西、福建等华东六省一市自驾行业大咖齐聚一堂,推介金秋自驾游线路,交流自驾活动经验,探讨自驾发展趋势,密切区域联合联动,打造华东地区有影响力自驾品牌节庆活动。

  亲情沂蒙成为华东地区性自驾游峰会

  第三届山东亲情沂蒙自驾旅游节是由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联合主办,山东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分会、山东汽车流通协会汽车俱乐部专委会、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山东知春湖温泉景区联合承办,华东六省一市共同参与协办大型自驾旅游文化节,活动举办得到华东地区自驾游协会、自驾俱自驾乐、汽车4S店、广播电台等百余家自驾相关机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搭建广泛交流合作平台,扩大提升亲情沂蒙自驾旅游文化节在华东地区影响力。

  发布华东金秋10大自驾线路

  2019年华东自驾游峰会期间,山东、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江西、福建等华东六省一市自驾游协会组织共同发布金秋10大自驾游线路,推荐“金秋天蒙温泉养生”,“好客山东自驾1号路”,“江南水韵”,“徽州晒秋”,“唐诗之路”等主题鲜明自驾游线路,串联起秋季特色自驾资源,特别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推出“把秋天装进后备箱”成为华东自驾线路一大亮点,巍巍沂蒙风情与金秋山货大集集合,成为国庆自驾出游的特色线路。

  华东自驾游基地揭牌仪式

  2019华东自驾游峰会暨第三届亲情沂蒙自驾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现场,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凭借独特旅游资源及对自驾游市场的重视,成功入选华东自驾游基地。成为华东六省一市省级自驾游协会组织认可推介自驾游景区,今后华东地区百余家自驾游协会及俱乐部组织将把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列为战略合作伙伴,优先推荐自驾景区线路和产品,常态化组织自驾游团队,打造自驾俱乐部与旅游景区合作共赢的典范。

  设立全国自驾游数据采集点

  第三届亲情沂蒙自驾旅游节现场,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代表授予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为“全国自驾游数据采集点”,纳入全国自驾游市场抽样调查范围,自驾游领域专家学者将以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为研究对象,密切关注自驾与景区结合发展的成效,了解自驾对景区市场拉动作用,指导景区编制规划自驾游线路,总结自驾游发展规律性特征,在全国主流媒体发布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自驾游数据信息,纳入年度出版中国自驾游报告中,从数据、理论、政策、宣传多个维度支持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在自驾游方面的探索。

  创新自驾振兴乡村旅游的新模式

  亲情沂蒙自驾节致力于推动乡村旅游与自驾客群对接,在开幕式活动现场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周边彭家岚子村、彩山前村、北刘庄村、周家庄村、黄土庄5个自然村与润华汽车俱乐部、追风行者自驾俱乐部、铜陵行者自驾游俱乐部、潍坊钢镚自驾俱乐部、青岛西海岸自驾游协会建立结对互助关系,每家俱乐部和乡村旅游点将保持密切联系,把结队帮扶乡村旅游点纳入天蒙自驾游产品体系,带动自驾游客人游览景区同时走进乡村,汇聚车友力量支持乡村旅游发展,采购当地山货,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形成龙头景区+自驾俱乐部+美丽乡村一体化合作模式,发挥自驾车优势开展长期、系列、精准乡村帮扶行动计划。

  倡议带着国旗去自驾旅行

  在亲情沂蒙自驾旅游节现场,山东旅游行业协会自驾分会、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联合发出带着国旗去自驾旅行倡议书,号召全国亿万自驾游爱好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带着国旗去自驾旅行,与国旗同框,与祖国同在,向国旗致敬,向伟大祖国70岁华诞献礼。发布倡议书后与会嘉宾共同唱响《歌唱祖国》,唱响了新时代美好生活,唱响了建国70周年豪迈之情,把开幕式活动推向高潮,激发了人们自豪感与爱国主义情怀,成为全场活动的最大亮点。

  2019华东自驾游峰会暨第三届亲情沂蒙自驾旅游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叫响“亲情沂蒙”文化品牌,提升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自驾游示范景区主题形象,扩大“沂蒙”品牌在千万自驾车主影响力,奠定山东及周边地区市场吸引带动能力。通过做精准而深度的定位,满足全年35亿自驾出游旺盛需求,引领华东自驾消费热潮,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打造优质旅游体验,激发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