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文化 国潮流行 济南方特探索夜游新模式

2019-10-06 17: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6日讯(记者刘爽)金秋时节,天高气爽的十一假期,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开启了“国庆模式”,传统非遗表演,国潮流行文化,方特为所有游客精心打造了一个特别的假期。

  下午四点的济南方特,排队入园的游客摩肩接踵,国庆长假期间连续开放的夜场给了游客更多时间上的选择,让所有的游客都能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乐园里大气磅礴的非遗表演,琳琅满目的各色美食,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都是游客频频驻足观看的焦点,其中引领时尚风向的国潮街区更是网红达人的聚集地。国潮爱好者们一个个身穿古装汉服,一边感受着华夏千年的历史古韵,一边用抖音记录下眼前这潮范儿十足的一幕,“国”与“潮”的结合,引来许多游客纷纷拍照。

  一位拍摄的游客表示:“这几年,中国风非常流行,传统文化中的元素再次受大家喜爱,没想到国庆节来到方特东方神画能看到这么高质量的国潮活动,这不仅彰显了中国特定的文化风格,而且还代表着一种与众不同的生活态度和审美风潮。

  晚上八点,济南方特节庆广场的游客们依然热情不减,五十六个民族的舞者们和游客一起手拉着手尽情享受着夜游带来的欢乐。而随着动感的音乐,跃动的舞蹈压轴出场的就是游客们翘首以盼的,被誉为“中华第一龙”的火龙钢花表演,赤膊上阵的舞者们震撼再现了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迸溅的火光舞出了盛世的华章!火龙钢花结束后,未尽兴的游客们纷纷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或美食继续着自己的国庆方特之旅。“夜经济”的火爆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目光,而济南方特这座主题乐园伴随着“夜经济”的发展正“变身”成为集国潮时尚、非遗文化、放松娱乐、休闲餐饮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综合体。

  十一长假结束之后,济南方特的文化和潮流还将继续,10月13日-11月17日,每周六、周日赏花文化节夜场即将启幕,伴着秋天的夜色“品菊”“赏菊”“游菊”,赏花文化与东方神韵的结合将是秋季夜游的最佳去处!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