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2018级五班:参观马云亭烈士故居 寻访先烈遗迹

2019-09-27 13: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 2019年7月7日,山东师大附小二五彩虹中队的队员们来到马云亭的故乡——济南市章丘区埠村街道大冶村寻访先烈遗迹、学习先进事迹。

  马云亭烈士1855年诞生在大冶村,虑国忧民,参加抗倭斗争。后在济南开设中药店,修建清真寺,开设清真小学。五四运动后,投入爱国洪流,带众摧毁日商报馆,被捕入狱,坚贞不屈,19198月被奸臣杀害。队员们聆听烈士英雄事迹、参观烈士故居史料陈列,阅读长篇墙书《马云亭烈士传》,缅怀抗战先驱,接受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通过此次寻访活动,队员们更加了解到革命的艰难、新中国新生活的来之不易,加深了爱国主义精神,更加竖立了好好学习、建设祖国的决心。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