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的山谷居然藏着一家绝美民宿!!

2018-10-24 17:18: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久在樊笼中,复得返自然。看过许多美景,还是被廓庐民宿惊艳。

  不曾想到,在海拔780米之上的拔槊泉边,竟藏着这样的民宿。

  随手一拍即是美景。

  客舍依山而建,夺自然之造化,如悬崖上朵朵青花,星罗棋布,镶嵌在广袤远山,辽阔星河。

  用三个词形容吧,冷俊、超脱、秀逸,美到凝结禅意。

  或对弈,或品茶,或闻香,落地的大玻璃窗,群山尽收眼底。

  (一号院房间实景拍摄)

  初见便一见钟情,我们就坐在这个院子里。

(二号院庭院实景拍摄)

  极目远眺便是山,无边无际,坐在小院里看会书,喝一壶茶,同行的朋友说,不想走,只想在此隐居。

(三号院庭院实景拍摄)

  在蓝天碧云之下,坐看云卷云舒。在浩瀚银河之下,与疾驰的流星偶遇。远离城市的喧嚣,寻觅自然之美。

(院子旁边就是我们住的地方)

  雨后的空气弥漫着青草的味道,冷冽清澈,据说负氧离子浓度可达50000-70000个/立方厘米,真是好久没呼吸过这样的新鲜空气。

  野花随处可见,蝴蝶身边飞舞。

  门口有一棵核桃树,是青色的果子,落在地上许多,我没见过,觉得十分奇突。

  偶有松鼠在树上蹦跳,它是这群山的一份子,我们也是。

  (伴曼妙声乐,翩翩起舞)

  环境已是这样的好,房间其实更好。

  一直跟朋友讲,审美是件很奇怪的事,人对美总有自己的见解。

  但无论是耄耋老翁,还是垂髫小儿,看到这一幕时都会说一句“真好看啊”,美把我们带到了一个不功利的状态,被自然的造化与建筑的精妙感染,情不自禁的安静下来。

  最最喜欢大浴缸啦!窗外就是山,泡澡,就像在泡山。看书,听歌,发呆,水汽氤氲,闲适安静。

  夜深的时候,我们可以手牵着手,眨吧着眼睛,只数星星。

 

  (真的是漫天繁星,左下角是银河)

  自然之美震撼人心。那一刻,仿佛时光的流动都有了轮廓,感受到宇宙的苍茫与辽阔。

  我们总说如诗如画,廓庐就像是诗里的房子,梦里的房子,言语无法表达的美好。

  浴品是白茶香气的,品质很高,床也舒适的恰到好处。

  群贤毕至,蓬荜生辉。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