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创 新智造 山东博物馆文化创意设计活动启动

2020-05-18 14: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山东博物馆、山东省博物馆学会主办,鲁博手礼文创智造云平台承办的“山东博物馆文化创意设计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以数字创意为切入,塑造“山东文博”“齐鲁文创”品牌形象,整合山东省内各博物馆丰厚馆藏资源,助力山东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

  正式启动

  活动参赛者可以通过“文创+国宝”、“文创+齐鲁”、“文创+科技”为主题展开创作,作品形式包括印刷品、数码产品、服装服饰、家具家居产品及工艺美术产品等,作品要具有鲜明的山东省域特色,找准文化与当代公众需求的结合点,体现出齐鲁文化底蕴及其延伸包含的现实意义。大赛负责人表示,“希望参赛者能够追寻‘历史文化的当代表达’,在体现传统文化神韵的同时突出实用性、创新性、艺术性、时尚性,特别鼓励在科技、低碳、环保以及新材料的设计运用上有所突破,将当今社会的生活和文化密切结合,让文物真正‘活起来’”。

  

  据介绍,本次活动奖项丰富,获奖产品可获得价值百万的鲁博手礼“新产品上市”打造计划,由平台负责挑选全国优选供应商负责生产成熟产品,官方及自媒体多角度宣传推广并通过线上文创智造云平台、网店,线下博物馆文创店销售,获奖设计师可获得等比例高额销售佣金。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