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吹响乡村振兴“冲锋号”:选好人,定好法,做好事

2019-02-16 12: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记者 张铭芳 徐英淦)“村里实行了‘选好人,定好法,做好事’村级党支部建设模式。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实现农村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真正把农村党组织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15日下午,山东省人大代表、东营市广饶县广饶街道西毛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赵延年向记者介绍了西毛村近年来在推进村级党支部建设的新模式,新经验。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农村要发展,选好人是关键一步。”赵延年说,在用人上,通过推选,选出能力强、素质高的人担任村干部,新干部的产生为村里工作注入了活力,为发展增添了动力。

  在定好法方面,赵延年介绍,根据村里情况制定适合自村发展的村规民约显得格外重要。首先,村规民约是对整各村子的一个综合规划,对村民起着约束、监督、引导的作用,不能脱离实际,不搞“一言堂”。

  选好人还要做好事,这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人到位了,制度到位了,工作也要到位,选任的干部不能当配饰”,要真正扎下根,俯下身,安下心,一心一意去谋事,全心全意去干事。对老百姓反应的难点问题,想尽一切办法去解决。”

  赵延年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对于2019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措施实。特别是在报告中提出的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推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让自己受到极大鼓舞。“新的一年,要带领村两委“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老百姓谋福利,让村民生活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