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打造海洋文化品牌和滨海文化旅游名城

2019-03-02 08:27: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至5月31日,“赛琳娜”号及“中华泰山”号两艘邮轮将以青岛为母港展开邮轮运营,共计13个艘次

  打造海洋文化品牌和滨海文化旅游名城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为全力发起海洋攻势,打造海洋文化品牌和滨海文化旅游名城,2月28日,青岛市邮轮旅游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解读了青岛发展邮轮旅游的奖补政策及作为访问港的“岸上旅游产品”,上半年以青岛为母港驶向日本的“赛琳娜”号及“中华泰山”号邮轮也做了旅游推介。

 

  ▲青岛邮轮母港俯瞰。

  据悉,2018年,在全国邮轮市场进入调整期,总体运营下滑30%的情况下,岛城接待邮轮71航次,邮轮游客11.2万人次,实现逆势上扬,比2017年同期增长3%。2019年青岛邮轮旅游产业力争实现跨越式增长,目标为比2018年翻一番。

  会上,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对《青岛市扶持邮轮旅游发展政策实施细则》及《关于鼓励组织邮轮客源的办法》进行了解读。两个文件,旨在为在青常态化运营的邮轮公司、租赁和包租邮轮来青运营的出境旅行社和旅客票务代理商增加补贴,以促进青岛邮轮旅游业务快速发展。

  具体为:对以青岛为访问港并组织游客上岸观光的邮轮航次,组织800人以上,可给予50万元/航次的奖励;对以青岛为始发港、在青常态化运营的邮轮公司,可以一事一议,在单航次10-40万奖励的基础上,每满10航次,给予50万元补助;运营50个航次及以上的,给予300万元补助。对租赁和包租邮轮来青运营的出境旅行社和旅客票务代理商,年度累计组织登船出境人数5000人以上(含5000人)的,按招徕邮轮旅客出境人数每人200元标准给予补贴。

  此外,为持续挖潜做大邮轮旅游产业的“蛋糕”,鼓励游客上岸旅行,会上还推出“邮轮岸上游”特惠旅游产品。具体为:即日起至4月30日,崂山风景区太清、巨峰游览区对邮轮游客实行免票优惠;5月1日-12月31日,太清游览区、巨峰游览区对邮轮游客实施门票半价优惠。除了崂山风景区外,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青岛啤酒博物馆、葡萄酒博物馆、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等也推出相应票价优惠举措,以吸引游客上岸旅游。

  据介绍,截至5月31日,以青岛为母港展开邮轮运营的,共有“赛琳娜”号及“中华泰山”号两艘邮轮,计13个艘次。其中,“赛琳娜”号将于3月25日抵青,这艘吨位为11.45万吨,载客量为3780人的意大利歌诗达旗下邮轮,为山东史上最大邮轮,它将带领游客,沿着“青岛—福冈—青岛”航线,经过6天5晚,开启春季赴日浪漫赏樱之旅;而“中华泰山”号,为渤海邮轮旗下邮轮,吨位2.45万吨,载客量为960人,这艘邮轮将在3月14日、18日、23日、27日、31日及5月1日、6日、11日、15日、19日、23日、27日,开启青岛赴日本福冈、鹿儿岛、佐世保城市的5天4晚或者6天5晚的航行。

  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发起海洋攻势”,济青高铁、青盐铁路开通、胶东国际机场即将启用,以及青岛针对53个国家实施144过境免签的重大契机,2019年早春,青岛邮轮旅游发展活力迸发。为努力扩大客源,青岛开启史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邮轮旅游推介团,分三路“进军”8省12市,共与国内1344家旅行社签约。在扩大客源,提升青岛邮轮旅游知名度的同时,青岛旅游执法部门还针对此前饱受行业诟病的屯仓倒票、恶意竞争等行为,市开展定期、不定期暗访,并充分发挥旅游投诉平台和政务热线的作用,严厉打击扰乱市场行为,引导业内合理有序竞争。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