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田横祭海节17日启幕 祭海盛典最好玩

2019-03-13 23: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 3月16日至18日、4月6日至7日,2019中国·田横祭海节将在即墨周戈庄村和山东头村设置分会场,推出3大板块20项精彩活动,而最为盛大的祭海典礼将于3月17日上午在周戈庄村举行。

  祭海盛典最“吸睛”

  资料图

  气势恢宏的祭海典礼是祭海节“吸睛”的招牌,千挂鞭炮一响就是喜气气派!祭海盛典将重现传统北方渔民祭海仪式,包含请龙王、颂祭词、歌舞演出等环节,还有北方传统渔家“三牲”祭品向大家展现原汁原味的原始民俗。

  灯会、表演非遗民俗看不完

  元宵节灯会还没玩过瘾?不要紧!

  祭海节将举办“福满田横”大型灯会,19组大型灯组流光溢彩,时尚又好玩。

  资料图

  来田横玩当然也要感受一下“田横特色”看场还原古代渔民出海归来拉纤补船的劳动口号的“渔家号子”表演,也别有风味。除了灯会,大欧鸟笼、即墨花边、葛村榼子、即墨麻片、周氏布老虎、田横砚等即墨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将现身。

  大蛤蜊,我们走

  “大蛤蜊,我们走”这话听着怎么有点耳熟?

  这其实是祭海节为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到祭海节这项传统民俗文化中,不光举办了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抖音大赛,还引用网络流行语“皮皮虾,我们走”,以田横文蛤形象设计了吉祥物——“海娃贝贝”,领衔卡通化的螃蟹、鱼、虾、海参等五福吉祥物,打造的吉祥物组合打卡地。

  这么可爱,“大蛤蜊”可以“C位”出道了。

  祭海节会场活动安排

  除了上述集中活动,祭海节本次推出“文旅融合”“经旅融合”“时尚娱乐”3大板块20项活动。现场还有各种小吃,田横糈糕、赤贝、海参、金钩虾米、田横绿茶、卷尖、甜晒的小海鲜、田横卷煎、淡干鲅鱼、海滩鸭蛋..……想想都要流口水!

  2019中国·田横祭海节周戈庄主会场活动日程

  2019中国·田横祭海节山东头分会场活动日程

  路线攻略

  想去参加祭海节却不知道怎么走?

  小编这就把路线图交出来:

  主办方在即墨城区的南、西、北三个方向、地铁11号线钱谷山站、田横汽车站免费提供至周戈庄的公交直达摆渡车,青岛市民可以乘坐地铁11号线至钱谷山站,乘坐免费公交车直达周戈庄主会场。(记者张益嘉)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