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3月15日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

2019-03-15 23: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3月15日,滨州市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庆敖主持,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范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2019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全市“两会”工作部署,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范海波简要回顾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2019年工作任务。他指出,一年来,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事业上水平,产业上规模,市场有保障,文化和旅游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持续向好发展。艺术创作获佳绩,京剧《游百川》、小戏《老邪上任》《二蛋闹牛》,美术作品《山村遗风》等获第十一届山东省文化艺术节优秀作品奖,入选及获奖小戏数量居全省首位。全域旅游、乡村旅游、精品旅游,推动旅游业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38.4万人次,同比增长8.4%,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73.4亿元,同比增长13.7%。

  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范海波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和“两个维护”,以机构改革为契机,以融合发展为主线,着力推进班子融合、职能融合、人员融合、思想融合,努力实现人和、心和、事合、力合;围绕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这个中心环节,深化文旅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文旅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精神文化生活需要,积极推进文化旅游繁荣发展,为建设“富强滨州”注入文化活力。

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庆敖主持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不懈抓好文化和旅游系统党的建设,不断激发拼搏奋斗精神,展示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推进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按照市委改革要求,推进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化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融合发展促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培育新的增长点。三是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各县市区、各单位要对照2019年工作要点,明确责任,分解任务,既抓重要领域、重点任务,又抓关键环节、关键节点,有计划、按步骤、分层次地予以落实。四是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

  会议第二阶段,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和我市部分相关协会负责人应邀参加了座谈会,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分别交流发言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