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精品旅游高峰论坛:专家学者献策山东精品旅游发展

2019-03-17 17:2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6日,山东省精品旅游高峰论坛在济南举办,来自北京、浙江、香港等多地的专家学者以及山东16地市的旅游集团等400余人参会。中新网刊发消息报道此次高峰论坛,报道说,专家献策山东精品旅游发展应以“旅游+健康”产业为双轮驱动力,同时,还应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相结合。

  中新网报道说,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博伟在作《文旅融合背景下,山东如何打造精品旅游目的地》主题演讲时介绍说,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应该与精品旅游市场相结合,让文化成为最重要的竞争力。此外,发展精品旅游还应注重对文化遗产的修复、包装和利用。曾博伟称,在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大背景下,旅游业发展必须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用全新的视角,重新审视文化遗产的作用。

   

  中新网援引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会长任兴本的话说,山东将在旅游创意、策划设计中融入非遗元素,打造精品旅游产品新优势。同时,还将组建山东省精品旅游培训中心,完善精品旅游产品和服务体系标准,推出“十强文化旅游企业”。

  任兴本还说,“山东2019年将策划举办‘中国国际旅游康养大会’以及首届中国(国际)精品旅游产业博览会等活动,推动山东省文旅产业与国际融合,向世界全面展示山东优厚的旅游资源,提升国际影响力,形成山东省精品旅游产业新名片。”

  据悉,根据山东省目前正在推进实施的《山东省精品旅游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2年)》,到2022年,该省将建设2个精品旅游发展核心集聚区:济南省会城市圈精品文化旅游发展试验区,打造三千亿级的文化旅游产业集群;泛青烟海洋精品旅游发展示范区,打造五千亿级的滨海旅游产业集群。还将建设20个旅游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暨精品旅游基地,20个精品旅游度假区,50个精品旅游景区,100个城市精品休闲旅游街区(社区),200家精品旅游酒店,100个精品旅游特色村。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