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第六届泗水梅花节开幕,入园游客逾2万人

2019-03-18 1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3月16日,山东泗水县金庄镇尹城湖畔,清香四溢。盛开的梅花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踏青赏花,第六届泗水梅花节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通往泗水梅园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龙,停车场爆满,当日入园人数超过2万人。

  作为山东省五大乡村旅游品牌节庆活动之一,“泗水赏花汇”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活动以“春来泉乡美,赏花到泗水”为主题,突出“赏百花,品乡村”旅游特色。泗水梅花节是济宁市乃至鲁南较早的赏花节庆活动,活动期间明星荟萃、精彩纷呈,文艺演出、泗水达人秀活动、”赏梅花、观奇石”游园、梅香书画笔会以及梅花盆景精品展等活动让广大游客尽享初春的旅游盛宴。泗水梅花节作为济宁市首个赏花活动,也被誉为济宁赏花第一站,以赏梅开启春日踏青赏花的旅程,已成为越来越多游客与春天相遇的约定。目前梅花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有效带动了泗水县的周边游市场。

  2019泗水梅花节的主会场泗水梅园位于泗水县金庄镇尹城湖畔,总面积1000余亩,有“江北第一梅园”之誉。梅园内有2万余棵80多个品种梅树,花期错时开放,可以一直延续到3月底。现已形成集观光、采摘、生产销售梅衍生品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产品有梅花盆景、切花、干花、梅子酒、梅坯绿茶等,产品为绿色有机食品。梅园计划建设将绿、美、雅、静、清、奇作为主旋律,打造景中有物、物中有景,梅、茶、山、水、石互为衬托,松竹梅相融合的意境,提供一处休闲雅静的绿色氧吧休闲区,带给游客休闲农庄的生态体验。梅花因其特性,适宜长江以南栽植,且以长江沿岸的武汉梅园、南京梅园和无锡梅园最为著名,而北方稀有象泗水梅园这样千亩以上的梅园。

  据了解,今年泗水县文化旅游工作以乡村旅游为抓手,更加注重文旅融合、新旧动能转换、旅游产业结构性调整。依托“赏花汇”品牌进一步释放泗水生态旅游优势。本届泗水梅花节在吸引游客踏青赏梅的同时,进一步挖掘“江北第一梅园”梅花文化资源,借助现代科技与新媒体平台,让更多游客、当地群众参与其中,在满足了游客游园的体验感的同时,有效提升了“梅花”特色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