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仙境海岸 夜炫芝罘湾”夜游项目正式开启

2019-05-01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日讯(刘爽) 4月30日晚,烟台市“仙境海岸 夜炫芝罘湾——海上游启动仪式”成功举办。适逢“五一”国际劳动节小长假,来自全市劳动一线的劳动模范代表、相关旅游协会、新闻媒体、旅行社经理、旅游志愿者等参加活动,并登临“寻仙号”主题游艇,体验“夜炫芝罘湾”的独特魅力,开启2019年度烟台芝罘湾新干线海上游的全新篇章。

代表嘉宾共同启动“仙境海岸·夜炫芝罘湾”海上游活动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博致辞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博在“夜炫芝罘湾”启动仪式中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发展,将文化旅游业作为全市八大主导产业之一重点培育,专门提出加强海洋文化旅游,深度开发滨海一线的海岸游、海上游、海岛游等旅游新业态,激活中心城区旅游的重要指示,并将此项工作列入了市政府“三重”工作之中,加强调度和推进。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城乡居民畅游烟台、乐享旅游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新绎文化旅游公司着力研究和探索开发海上旅游新项目。2019年1月,作为烟台市委市政府2019年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之一的烟台市区景观照明建设工程正式启动,绚丽的灯光秀,为烟台滨海开启“夜游”模式奠定了较为完善的基础。经多方协调,新绎旅游在原有“芝罘湾旅游新干线”产品的基础上,开发出了“仙境海岸·夜炫芝罘湾”海上夜游的新产品。

  “夜炫芝罘湾”将从5月1日开始正式运营,届时,广大市民和游客登上国内领先的寻仙号高端主题游艇,在船上观看滨海广场、渔人码头、滨海路沿线灯光秀,欣赏“天光、灯光、水光”争辉的独特美景,船上配备精致餐点小吃、新鲜特色海鲜并提供啤酒畅饮,随船更有精彩的演出,真正实现了集餐饮、娱乐、赏景于一体,满足游客体验烟台夜景、夜宴、夜游、夜市等需求。

  五一期间,新绎旅游针对“夜炫芝罘湾”策划了一系列优惠活动,省内游客可100元限量秒杀原价280元的“夜炫芝罘湾”体验航次,烟台市民参与活动可享受购买280元正价票,第二张票免费的优惠政策。另外在5.19中国旅游日、9.27世界旅游日、六一、七一等特殊节点,会面向不同人群推出特定主题活动策划,每个月还将有针对性的推出提前预订享优惠的政策。

  近年来,随着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夜游”项目也越来越多,曲艺歌舞、科技灯秀、夜间美食等,备受游客追捧。旅游旺季即将来临,各地纷纷启动“夜游模式”,挖掘当地文化与旅游特色,具有文化性、差异性的特色夜游产品才有实力为当地市民提升幸福感,为外地游客带来别样体验。市文化和旅游局结合烟台灯光秀升级的“夜炫芝罘湾”海上游项目,利用地域优势,整合“船上看、船上吃、船上玩、船上拍、船上游”五大元素,为烟台滨海旅游推出升级产品,助力烟台滨海旅游“夜”起来。烟台文化和旅游局市场营销科科长王琪表示:“本次夜游首航,标志着烟台加快建设海洋文化旅游品牌,激活夜间海上新经济,是实现“白+黑”全时段海洋文化旅游新体验、新时代的开始。”

“夜炫芝罘湾”海上游

  “仙境海岸 夜炫芝罘湾”夜游项目,是在原有芝罘湾新干线产品的基础上,新推出的海上游新产品。配合滨海广场灯光秀,乘船夜游。

  船上看,看芝罘古城夜景,欣赏城市灯光秀;

  船上吃,品尝烟台美酒、美食;

  船上拍,拍摄最美城市夜景;

  船上游,夜赏城市海岸线上的烟台山、滨海广场、海水浴场、东炮台、月亮湾、烟台栈桥等珍珠景区。

  航行线路:旅游大世界-月亮湾-东炮台-渔人码头-第一海水浴场-滨海广场-烟台山公园-旅游大世界,每班99客位,票价280元,需提前1天预约。

  五一优惠:1、省内游客可100元限量秒杀原价280元的“夜炫芝罘湾”体验航次;2、烟台市民参与活动可享受购买280元正价票,第二张票免费的优惠政策。

  咨询电话:17616016787

  旅游大世界

  玻璃穹顶、圆形大厅,充满欧式风格的烟台旅游大世界,位于市第一海水浴场东端,东炮台公园西邻,烟台新老中心区的交汇处,是烟台最美的滨海观光路的起点。

  目前,旅游大世界规划涉及的项目有旅游推广、旅游综合服务、旅游集散中心、海洋旅游VR体验中心、滨海古玩艺术城、陨石展览馆、酒吧、联谊会所、演艺大厅、婚庆大厅、特色风味餐厅等。是集旅游集散、文化娱乐、婚庆餐饮、休闲养生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旅游接待载体。

  烟台旅游大世界中心广场营业面积达5000平米的烟台海鲜大排档,堪称烟台临海最大规模的美味海鲜汇聚之地,在这里,市民游客可以品尝海鲜,观看表演,享受视觉和味觉的双重盛宴。同时,在海上还打造了游艇码头,组织海上游艇观光、夜游芝罘湾及海上垂钓等活动。

  地址:芝罘区大马路128号

  电话:0535-6699018 15192750111

  月亮湾

  月亮湾位于黄海之滨,左挑烟台山,右依东炮台,背靠岱王山,这里山石、海水、港湾融合一体,别具特色。若干年前,月亮湾景色虽美,游人却极少涉足。1989年在小码头北端安放了一座大型铜雕——月亮老人,自从那时起,这里便成了青年人谈情说爱、新婚夫妇结婚必到之地。恋爱的青年人在这里海誓山盟,请月老人作证;披上婚纱的新娘提起纱裙,柔情蜜意地挽着新郎的胳膊,在月老人的雕像前,执手留下幸福的记忆。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滨海北路

  电话:0535-6624836

  东炮台

  东炮台是当年世界上最伟大最坚固的海防设施,也是当年世界上最先进坚固的营房。烟台古炮台,又称东炮台,建筑遗迹与现在的海军航空大学近邻。

  百年前,北洋大臣李鸿章经过考证,发现这里是难得的海防重地,于是奏请光绪帝在此兴建炮台,并请德国技师督造安装了当时技术最先进的克虏伯大炮。这里有面积多达600平方米的展室,展出栩栩如生的人物铜像、出土的文物、历史照片以及首次面向社会展出的珍贵文献。

  这里还是作家冰心的童年记忆。冰心小时候,在此地一带生活了八年,那时常常跟随担任烟台海军学堂校长的父亲谢葆璋来炮台游玩,在东炮台的生活经历也塑造了她根深蒂固的爱国情怀。

  漫步东炮台,每一个景点都闪耀着迷人的光环,每一处景色都抒散着大海的豪情。山光、海色、人文、遗址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增添了东炮台的无限魅力;阳光、沙滩、碧海蓝天、美景神韵展现出东炮台诗情画意的风景线。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滨海北路东炮台1号

  电话:0535-6624839 6624838

  渔人码头

  烟台海昌渔人码头位于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中段,东临黄海,北接第二海水浴场,南至原渔业码头,三面环海。项目集合了旅游、餐饮、休闲、娱乐、购物、度假等多种元素,包含烟台海昌鲸鲨馆、烟台海昌雨岱山温泉、美食风情街、滨海特色商业街、高端住宅聚居区等。

  其中,烟台海昌鲸鲨馆以展示海洋文化和海洋动物表演为主题,海昌雨岱山温泉则以“深海温泉”“日式温泉”为特色,其余全部采用北美风情的建筑风格,糅合“碧海、蓝天、沙滩”的城市特色,构筑城市中央的高品质生活。

  渔人码头拥有的维多利亚风格的建筑群、浓郁的欧罗巴风情,海风习习、鸥声阵阵,行走其中,宛如置身十九世纪的英国小镇。这里汇聚来自天南地北的各路美食,悦港、丽景9号、海韵之恋……将成为烟台高档餐饮聚集区。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45号渔人码头

  电话:0535-6792699 6792666

  第一海水浴场

  烟台第一海水浴场位于中心市区东部,是城区市民休闲度假的胜地。这里沙软、滩缓、浪平、水净,一年四季都有游泳爱好者在这里搏击海浪,茶余饭后来海边散步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浴场内各类服务设施齐全,是嬉水者的首选之地。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滨海北路

  电话:0535-6223975

  滨海广场

  滨海广场位于烟台滨海景区,北靠黄海,西靠烟台山,东临月亮湾,南倚烟台市区。这里是一条集历史风情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旅游休闲步行街。景区景点为同济大学设计,将烟台百年的开埠文化渗透其中。闲步于海滨步行街,一边听涛,一边享受着惬意的漫步,沿路雕塑栩栩如生,与环境完美交融。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大马路128号

  电话:0535-6655318

  烟台山公园

  这里时代气息浓郁,风格独特,这里有浪漫完整的近代亚欧风情;这里描绘了中国胶东曲折发展的历史画卷;这里记录着烟台乃至整个中国近代发展的文明篇章;这里就是烟台山!

  烟台山巍然屹立于芝罘区,三面环海,南临繁华海岸路、朝阳街。明代洪武31年(1398年),为抗击倭寇而在这座山的顶峰修建了“烽火台”,点燃狼烟以示警军民御敌。从此以后,人们就把这座有历史纪念意义的英雄山取名“烟台山”。它是烟台的城市之魂,是烟台的“母亲山”。

  除了烽火台,在烟台山上还有抗日烈士纪念碑、忠烈祠、龙王庙、惹浪亭等人文景观。烟台开埠陈列馆,烟台京剧艺术馆,冰心纪念馆,中国啤酒博物馆,中国锁具博物馆,丹麦领事馆旧址(复原陈列)等展馆首屈一指,成为了烟台山最闪光的旅游名片。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历新路7号

  电话:0535-6632846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