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第四届月季·玫瑰文化旅游节5月10日开幕

2019-05-08 14:57: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05061555096185_副本

  在热情的五月,闻着花香、合着春韵、伴着夏律,“缘起虎头崖情定月季城——第四届月季·玫瑰文化旅游节”本周五(5月10日)即将盛大启幕。在为期10天的节日期间,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将齐聚百士通“爱情海”玫瑰庄园、东大宋“情侣谷”月季基地,赏美景、观民俗、享风情、拍快闪,体验一场别开生面的全域文化旅游盛宴。

  此次文化旅游节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妇联、虎头崖镇联合主办。以节日为媒,以群众为本,以产业为柱,更加包容、开放的乡村振兴探索模式唱响了发展最强音;以生态为根,以文化为魂,以旅游为体,更加多元化、多层次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奏响了文明莱州新姿态。

  与往届不同,此届文化旅游节上,十多项文化活动凸显了“民俗+时尚”“传统+创新”“文化+资本”,全力打造了全民民俗文化盛宴。除精彩的歌舞表演外,“魅力虎头崖镜采四季情”摄影大赛、“幸福像花儿一样”抖音拍客大赛、“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拍摄活动将让您眼前一亮;“游花海赞母爱”母亲节特别活动、“玫瑰之约·缘牵初见”大型交友联谊活动现场感受暖暖爱意,满满浓情;以“盛世花开”为主题的青少年创作写生将为节日增添一道靓丽风景,“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万人签名活动在增强传统节日生命力与感召力的同时,更巧妙融入新时代新思想,唱响新时代文明和谐主旋律。

  “让文化旅游节更富新意、更有内容、更贴地气,其根本目的就是通过以节为媒,充分发挥旅游业的拉动、融合、催化、集成作用,依托东大宋村,精心打造百士通""爱情海""玫瑰庄园、东大宋""情侣谷""月季基地,探索党支部引领,""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做到一二三产业全面融合,打响月季·玫瑰文化旅游活动品牌,壮大绿色产业,实现让农业更强,让农村更美,让农民更富。”虎头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直以来,虎头崖镇坚持“政府主导、产业驱动、基地辐射”的发展思路,以产业集聚为重点,龙头企业为依托,电商平台为引领,推进月季玫瑰产业集群建设,着力打造“中国莱州月季·玫瑰风情小镇”。小镇以东大宋、翟村、邹家、南张、北张、杨黄、郎村、留村、西葛、金庄、埠后11个村庄为主体,规划建设万亩集月季玫瑰种植、观光旅游和花卉交易为一体的综合田园体。“我们把打造""中国莱州月季·玫瑰风情小镇""作为第一抓手,全力实现品牌提升,加快以月季大道、月季文化展览馆、(东大宋)情侣谷月季基地和(西葛)爱情海玫瑰庄园、高端花卉交易中心和月季产业电商中心为主体的""一路一馆两基地两中心""建设。”虎头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推动乡村振兴,要规划先行,精准施策。近年来,虎头崖镇乡村振兴工作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示范、整体推进”的基本思路,通过高标准建设一批示范村、示范带、示范区,引领整体推进、全域提升。以贯穿镇域的寅祥路、莱虎路、神港路、大小路四条“井”字形通道为轴线,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做优做强先进制造业发展示范区、滨海康养旅游试验区、月季玫瑰风情小镇核心区、城西生态修复绿色发展先行区、现代农业产业聚集区、滨河文化休闲区,形成东部临城工业“二产”引领、中部农业“一产”驱动、西部康养旅游“三产”拓展的发展格局,以“六区”互动、“三产”融合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打造乡村振兴莱州样板。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