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夏津第十二届椹果生态文化节5月19日开幕

2019-05-10 15:16:00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悉,第十二届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椹果生态文化节将于5月19日-6月30日举行,期间将举行首届京津冀鲁文旅产业发展论坛、椹果诗歌节、书画摄影精品展、戏曲演出、“相约千年古桑林”抖音大赛、“赞美祖国 爱我家乡”千人快闪等多场活动。

  黄河故道森林公园位于夏津县城东北部,总面积12.8万亩,是2000多年前古黄河遗迹,生态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厚重。森林公园内百年以上古树有3万多棵,被称为“中国北方落叶果树博物馆”,其中以古桑树资源最为独特,是迄今发现世界上树龄最长、规模最大的古桑树群,获评“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和“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近年来,夏津县依托黄河故道森林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通过调整种植结构,完善基础设施,开展招商引资,实行政府搭台,多方参与,保护与发展并行,百姓与企业共赢的运作模式,初步形成了集旅游观光、果品采摘、休闲娱乐、养生度假于一体的多元化发展格局。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先后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际生态安全旅游示范基地、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入选“黄河文明”国家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