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项精彩活动带您玩转中国(平阴)玫瑰文化节

2019-05-11 18:08: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0日,2019中国玫瑰产品博览会暨中国(平阴)玫瑰文化节如约在济南平阴开幕。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授予平阴县“中国玫瑰之都”荣誉称号,成为开幕式上的一大亮点。

  在玫瑰文化节期间,将有来自全球四大玫瑰主产区的上百家知名玫瑰生产企业同台“论剑”,海内外玫瑰产品同台竞技,全球知名玫瑰学者同台授道,CCTV走进玫瑰湖水上舞台上演“美丽乡村快乐行·走进平阴”互动节目,现场开通“济南透明工厂工业旅游直通车”,启用玫瑰花事研学游路线,12项活动精彩纷呈。“平阴将以此次博览会和玫瑰文化节为契机,进一步做大做强玫瑰产业,与全国玫瑰企业一道共襄合作盛举,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让这一具有千年历史的玫瑰产业历久弥新、香飘世界。”平阴县委书记朱云生表示。

  博览会设国内玫瑰产品展区、国际玫瑰产品展区、玫瑰加工设备展区、玫瑰花木展区、玫瑰小镇和玫瑰田园综合体旅游产品展区、玫瑰艺术品展区、国内特色林产品展区、平阴特色农产品展区等8大展区。今年玫瑰节的一大看点,是中央电视台“美丽乡村快乐行”节目组走进平阴,举办一场深层次、高规格、超一流的大型互动活动,带领观众领略中国玫瑰之乡——济南平阴的大美无言、淳朴风情、厚重文化。在中华玫瑰博览园举行的游园系列活动中,不仅能欣赏到古筝表演、茶艺演示、香道文化、旗袍走秀,以及玫瑰书画艺术展,还能现场参与到“玫瑰情侣婚庆”活动中。

  今年玫瑰节,平阴县加大了旅游资源宣传推介力度,与携程、同程等知名网络平台,与中国国旅、中青旅等十几家大型旅行社团开展集中旅游活动,启用了涵盖东阿千年古镇、翠屏山多佛塔、华玫玫瑰的花事研学游,开通了辐射华玫生物、福胶集团、伊利乳业等透明工厂的工业旅游直通车。此外,游客还能品尝一席以玫瑰梨丸子、阿胶羹、鲜花饼等为代表的中华玫瑰小吃和平阴特色美食。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