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照)大青山第七届国际太极拳大赛开幕

2019-05-19 08: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png

  鲁网5月19日讯 18日上午,中国(日照)大青山第七届国际太极拳大赛在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国家AAAA旅游区大青山举办,有40个国家、地区,160支代表队,21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体育总会、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市体育总会、五莲县人民政府承办,山东体育频道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道、日照报业集团(日照日报社)、五莲县文化和旅游局、五莲县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日照市坤韵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日照大青山太极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协办。

  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雷建国,中国老年体协副主席盛志国,中国老年体协副主席、省老年体协主席曹学成,市领导齐家滨、刘加顺、王斌、李在武、高杰、马先侠、张培林、林彦芹参加活动。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领导,中国武协、中国老年体协、山东省老年体协、山东省武协、安徽省老年体协、河南省老年体协嘉宾,100余名太极名家应邀参加。

1.png

  本次大赛是日照市深入贯彻落实“体育强国”战略的具体实践,打造活力之城、争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重要举措。活动将以赛事为平台,以太极为纽带,深度做好“太极+”文章,精心培育大青山国际太极拳大赛品牌,充分展示太极拳的丰富内涵,推动太极养生、全民健身、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真正让太极成为凝聚人气的“新平台”、实现健康的“新潮流”、推广城市的“新名片”、助推经济的“新引擎”、助力发展的“新动能”。

  与往届赛事相比,本届大赛呈现出赛事内涵更加丰富、赛事奖金大幅提升、赛事服务更加贴心三大亮点,实现了圣火传递方式、开幕仪式形式、太极联动内容、产业融合业态四大创新突破。大赛除举办传统太极拳推手、套路比赛外,赛事前举办了太极圣火传递等活动,随后还将举办太极美食节、太极文化论坛、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第16届世界禅茶雅会、太极音乐节等系列活动。

  其中,太极圣火传递新增了海外传递环节,赛前由陈中华先生在欧洲部分国家举行海外巡游宣传并进行“青山太极”圣火海外传递,进一步提高“青山太极”海外知名度;拉长市内传递环节,世界太极日当天(4月27日)由市区开始传递,共设置64棒,路线经过东港区、开发区、岚山区、莒县、五莲县,最后传至大青山景区,于5月18日开幕式上点燃太极圣火。

3.png

  而在赛事奖金方面,本届太极拳大赛对总决赛(青山战神赛)前三名奖金进行提高,分别由上届的5万元、3万元、1万元提高至10万元、6万元、2万元,高额奖金激发了广大太极选手参赛热情,参赛人数较往年区域更广、人数更多。

  上午10时27分,采集自太极拳发源地河南温县陈家沟的太极圣火隆重登场,盛志国、雷建国、张耀庭、蒋文彩、陈中华高举火炬,共同点燃圣火宝鼎。

4.png

  本次赛事秉承“国际标准,五莲特色”的办赛宗旨,突出“让世界聚焦、与世界推手”主题,开幕式既有传统太极拳展演,又有演艺界名人演唱,通过“太极圈”和“娱乐圈”的多角度融合,不仅全面提升开幕式规格、档次,还提高了“青山太极”知名度、美誉度。

  以大赛为契机,五莲县将充分发挥太极拳所独有的特色文化灵魂魅力以及大青山太极拳发展基础等优势,以拳为媒、以拳交友,不断加大太极拳推广普及力度,加快推进“旅游+”、“体育+”的深度融合,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五莲休闲健身、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助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