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中国(日照)精品民宿发展研讨会暨民宿项目投资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06-20 07: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记者刘爽) 6月19日上午,2019 中国(日照)精品民宿发展研讨会暨民宿项目投资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日照市会展中心召开。

  会上,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赵志超介绍了日照民宿发展基本情况、2019 中国(日照)精品民宿发展研讨会暨民宿项目投资洽谈会基本情况及筹备情况,赛事活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

  2019 中国(日照)精品民宿发展研讨会暨民宿项目投资洽谈会新闻发布会是由日照市政府联合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共同举办,日照市委宣传部、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全国规模旅游民宿业盛会,将于6月20日—24日在海景花园大酒店举行。届时,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等相关领导,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各地民宿协会及国内外优秀民宿设计师、民宿品牌创始人、投资人、运营商、服务商250余人将齐聚日照共襄盛举。

  此次精品民宿发展研讨会暨民宿项目投资洽谈会的会议宗旨是打响“日照精品民宿品牌”、搭建民宿投资交流平台、助推民宿产业创新发展,主要内容包括民宿投资考察、民宿项目考察、民宿主题演讲、圆桌会议、围炉夜话等。

  自2016年“旅游富市”战略实施以来,日照旅游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培育了一大批精品旅游项目,打造了一系列新业态、新线路、新产品。在这过程中,日照把精品民宿作为实施“旅游富市”、打造“旅游之城”的重点工程加以培育,逐渐形成了“北方民宿看山东,山东民宿在日照”的良好形象。

  日照的民宿与滨海旅游业发展相伴而生,在后续的升级发展中,逐渐与海洋渔业、乡村旅游、文化旅游等深度融合,发展成为日照旅游的新亮点和新业态。目前,全市有精品民宿 39 家,省级五星级精品民宿 1 家。日照民宿在多年发展实践中逐渐形成了一种独具特色的发展模式,当前进入转型升级新阶段,使得农家乐、渔家乐等乡村旅游初级接待设施升级为民宿之后的“掐尖”产品——日照精品民宿,并打造出“日照不负”民宿品牌。2018年1月,“日照不负”荣获“中国十大影响力民宿品牌”。

  本次研讨会将搭建全国民宿行业交流平台,宣传推广日照精品民宿发展的经验、模式和品牌,进一步增强投资商对日照市民宿业发展的了解和投资信心,打响日照精品民宿“不负”品牌,让日照民宿的天更高、地更广、路更宽。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