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元中国行”青岛启动 大学生不带钱游中国

2019-07-20 18:23: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张力伟)如何在身上不带钱,生存下来,而且走遍半个中国?如何在陌生的城市取得别人的支持以及赚到钱继续前行?20日,“第六届零元中国行”在青岛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大学生们将走出校外,在游历祖国大好河山的过程中,锻炼个人社会实践,沟通和交际能力,在完成一项项陌生的任务时,去体验社会中的人生百味。

  据介绍,零元中国行自14年活动创办,开启第一次中国行到现在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活动旨在锻炼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沟通、交际能力,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彰显青春气息。发扬“独立、自强、团结、创新”的精神,让同学们走出校园通过自己的努力切身体验社会,并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享受挑战生存、挑战自我的乐趣。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学生校外活动指导服务中心、青岛市大学生勤工助学指导办公室、青岛市北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主办,大都美育双创成长联盟承办,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青岛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支持。活动自7月20日—7月26日,分为青岛、南昌、厦门三个赛区。

  “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这是我们的活动理念,大学生都有很多梦想。可是,我们的梦想总是被一些主观或者客观的因素影响到,所以很多大学生都是敢想但是不敢做,我们想要做的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这种现状。

  我们有环游中国的梦想,同时有时间,精力,那么我们就有能力去实现它。没有旅费,我们可以自己賺钱,可以以搭便车等方式实现他。因为我们认为,大学时代,就是要做一点疯狂的事情,才能无愧于自己的大学,无愧于自己的青春。

  “生存大挑战”是我们的活动核心,如何在身上不带钱,生存下来,而且走遍半个中国?如何在陌生的城市取得别人的支持以及赚到钱继续前行?这些都是对我们的一个考验,我们想通过这种生存挑战来锻炼自己,在坚持中成长。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