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迎国庆——朱家林2019农民丰收节喜庆开幕

2019-09-23 13: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923日,沂南县2019朱家林中国农民丰收节隆重开幕,来自各地的宾客与当地村民相聚田园间,共同庆祝农民节日,分享丰收喜悦。 

  本次节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丰收的田园”为主题,按照“农民主体、节俭热烈”的原则,策划开幕式、论坛、系列活动、舆论宣传等四大重点,划分丰收田园、筑梦田园、畅享田园、水墨田园、民俗田园、舆论宣传六大板块22项活动,时间持续至107日。

 

  朱家林田园综合体位于沂南县岸堤镇,面积28.7平方公里,覆盖10个行政村,1.6万人,是山东省首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20185月,发布山东省田园综合体4项地方标准,国家标准制定有序推进。园区以“创新、三美、共享”为发展定位,以“五大振兴”为发展目标,建设“脱贫攻坚、新六产融合发展、美丽乡村供应商、特色小镇”四个样板。目前主题民宿、田园客厅、创客公寓、乡村美学馆、桥头服务区等投入使用,省委党校岸堤校区、电商物流园完成主体工程。燕筑生态、初心文创等18个创客团队入驻创业。招引落地产业项目21个,总投资16.9亿元。上海乡伴文旅柿子岭理想村、法国安德鲁果蔬加工、渔乐高湖·垂钓小镇、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果树试验站等落地建设;沂蒙大妮、天河本草园、莓林苑等15个农业新六产项目进展顺利。 

  近年来,沂南县通过搭建田园综合体和农业产业园区等区域化产业平台,全域化完善基础实施和公共服务,探索了“区域化突破、全域化提升”的方法路径,打造示范引领样板,构建沂蒙美丽乡村,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初步找到了系统化推进乡村振兴的着力点。目前,全县已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8个,省级美丽乡村48个,先后荣获“全国美丽乡村示范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称号;铜井镇、蒲汪镇分别获评国家级和省级美丽宜居小镇;竹泉村、常山庄获评“中国十大最美乡村”;朱家林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库第一批文化旅游类优选项目。(通讯员 麻杰尹 君薛峰) 

责任编辑:张益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