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启动 泉水狂欢邂逅美食派对

2019-10-17 11: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大明湖畔春蒲绿,趵突泉奔北食香。千年美味今犹在,未曾入口已垂涎。16日晚,2019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诗词歌赋千人共品泉水宴活动在世茂广场宽厚里正式启动。活动现场,泉水特色美食、非遗民俗手工艺、潮流文创产品以及精彩的文化演出齐聚一堂,引爆泉城夜生活。 

  夜宴泉城:泉水美食狂欢拉开帷幕 

  1016晚,2019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暨第三届诗词歌赋千人共品泉水宴活动在世茂广场宽厚里盛大启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任骁瑞、历下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石永先、历下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吕顺利、历下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田照河、大明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小龙、大明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宁、济南市旅游联合会秘书长安伯收、济南市旅游联合会泉水宴分会会长李明安、世茂商娱山东公司总经理成峰、鲁商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庞道锋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历下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田照河诚挚地邀请各位市民游客前来体验老济南泉水美食周,共享历下文旅发展成果,并表示“历下区文旅局将以美食周为启点,联合济南市旅游联合会夜休闲分会共同启动《历下区文旅夜休闲产业推进计划》,推进文化旅游与相关产业的融合,由点到面的引导夜间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通过打造老济南泉水美食周品牌、建设夜休闲文化旅游嘉年华汇演平台、挖掘推广夜休闲文化旅游达人等措施引导夜休闲文化旅游消费街区发展,多措并举助力发展历下区“夜经济”。 

  随后,山东国信国际旅行社董事长、高级导游张晓囯代表济南地接旅行社,发布了历下区美食地接线路产品,将老济南美食一个个串起融入到地接行程当中,让更多外地游客体验泉城风味,用泉城味道俘获外地游客的胃,留住外地游客的心。 

  接下来的四天,泉水特色美食、传统手工艺、文创产品、扶贫产品等都将入驻美食周现场,加上近10场各类文艺演出活动,一场夜宴泉城的泉水美食狂欢已经拉开帷幕。 

  千人共品:舌尖上感受老城故事 

  活动现场,第三届诗词歌赋千人共品泉水宴活动也同步启动。曲艺人张成龙、田增的原创对口相声《大美食家》,在传统文化中带领市民游客近距离了解自良友富临大酒店、银座泉城大酒店、山东新闻大厦、会仙楼、老济南四合院、老牌坊、皇城根的10余道特色泉水宴菜品。其中既有糖醋鱼、九转大肠、爆炒腰花等经典鲁菜,也少不了明湖泛舟、鹊华烟雨、趵突腾空、泉水西瓜鸡、泉水鲤鱼等泉水特色菜品。 

  众多融合泉水特色的菜品如它们的菜名,无不透露着泉韵泉情,精致的摆盘、独特的造型让围观市民游客连连称赞,不停拍照留念,眼花缭乱的菜品让人直呼过瘾。常见的食材在泉水宴大厨精湛的厨艺和摆盘技术下变成了“高大上”的舌尖美味。在千人共品泉水宴环节,传统泉水特色小吃泉水甜沫也受到众人追捧。 

  美食的味道里,暗藏着各地的风土人情。作为一个有故事的城市,济南不仅有老街、老巷、老味道,也有泉水、泉韵和泉文化。特色泉水宴的每一道菜里都写满了老城的故事。泉水美食作为济南当地餐饮文化的核心,一直是泉水宴分会各会员单位发展的对象,各酒店以文化为骨、以特色餐品为翼,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泉水特色美食,把灵秀深蕴的泉水文化,在餐桌上完美地呈现出来。 

  达人亮相:精彩演出展示“泉城之夜” 

  当独具特色的泉水文化与舌尖上的美食在“泉城之夜”相遇,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活动现场,四组“夜休闲达人”亮相,精彩纷呈的演出与泉城风情交织,让市民游客在品味美食享受舌尖盛宴的同时,也体验视觉和听觉的独特魅力。 

  酸甜苦辣咸,既是美食之味,也是生活之味。朗诵达人庞松石和刘博学带来的朗诵展示讲述着人生,向往着远方,给人们深刻的启迪。作为极其小众的乐器,街头艺术达人张大雯带来的手碟一登台便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空灵的音色仿佛来自异域,无数市民游客聚集在台前观看。随后,来自济南市旅游联合会公共艺术设计分会的马晓玥用一款款泉城特色文创产品诉说泉城的文化底蕴和风采,也希望济南本土的文创产品能撒播到全国甚至世界的各个角落。 

  达人秀现场,本土歌手的告白同样魅力无穷,音乐达人大叔先生组合为大家带来了《生活就是这样》、《下一站远方》等原创目歌曲,将民谣人温暖、细腻的心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市民游客也听得如痴如醉,欢呼声和掌声络绎不绝,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特色齐聚:美食非遗文创一站配齐 

  据悉,美食周现场将分为老济南泉水美食体验区、非遗展区、文创纪念品售卖区、扶贫特产展销体验区、合影留念区和音乐互动舞台等区域,让广大市民一站式体验泉城特色。 

  其中,老济南泉水美食体验区设置20个展位,老牌坊、皇城根、弘春美斋油旋、泉水爆肚、泉水钵钵鸡、泉水麻辣拌、老济南冰糖葫芦、泉水雪梨汤、黄家烤肉、老济南荷叶包子、泉城烤薯等老济南泉水特色小吃将连续5天入驻,为市民游客奉上美食盛宴。非遗展区将打造一个济南民俗文化的特色展示区,众多不同类别的手工艺非遗项目,让市民游客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文创纪念品售卖区则邀请济南市旅游联合会公共艺术设计分会现场进行展示展销,让市民游客在现场体验活动,走时也能带走纪念品。扶贫特产展销体验区将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湘西美食特产展销,让济南市民游客足不出户,感受湘西风情。 

  好戏连台:打造不打烊的泉城济南 

  去年,首届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惊艳全城。今年“2019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同样好戏连台。 

  活动现场的音乐互动舞台区域将连续四天举办精彩活动,17日至20日白天将持续开展2019历下区老济南美食周群众文艺展演活动;17日晚将举办“谣夜生辉 民谣之夜”2019历下区老济南美食周活动民谣专场,邀请优秀的济南民谣歌手驻场演出,展现音乐魅力,烘托美食节氛围;18日晚将推出“传统文化 曲艺之夜”2019历下区老济南美食周活动曲艺专场,邀请本土曲艺名家登台,为市民带来最正宗的老济南风情演出;19日晚上演的“活力青春 摇滚之夜”2019历下区老济南美食周活动摇滚专场将呈现激情的摇滚表演;20日将举办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闭幕式。活动期间,美食达人、音乐达人、曲艺达人、朗诵达人、街头艺术达人轮番登台献艺,为泉城市民游客奉献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文旅盛宴。  

  相关链接: 

  游诗画历下 享舌尖美味”——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线路 

  上午:游览五龙潭泉群、天下第一泉——趵突泉群、济南大客厅——泉城广场、泉标、荷花喷泉、文化长廊、南护城河、黑虎泉泉群,品尝泉水大碗茶。 

  午餐:良友富临大酒店品尝泉水宴。 

  下午:游览解放阁,乘坐画舫游船,游览护城河至大明湖超然楼船站,欣赏济南老城区美景,聆听老济南风物典故、泉水故事;游大明湖新区明湖新八景,至明湖正门,感受老济南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景;步游老街:曲水亭街、明府城百花洲片区、泉水院落体验齐鲁非遗;游览西更道、起凤桥街、腾蛟泉、王府池子张家大院、金菊巷燕喜堂旧址,至芙蓉街;参观芙蓉泉、关帝庙。 

  晚餐:芙蓉街自由品尝琳琅满目的各类小吃菜。 

  晚上:夜游大明湖,欣赏泉城夜宴灯光美景,感受老济南城中湖的祥和与梦幻。   

责任编辑:张益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