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9-10-17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记者 刘昊)10月17日下午,青州市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新闻发布会在潍坊市东方大酒店举行。青州市副书记、市长鞠立强介绍了青州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相关情况。

  9月25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公布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全国505家创建单位中,71家进入名单,青州市成功入选。

  近年来,青州市委、市政府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破冰器和有力抓手,从全域旅游发展体制机制、政策体系、资源环境、创新示范情况以及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产品供给、市场秩序、品牌影响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硬件、软件提升工作,开创了以“文旅融合、城景合一、主客共享”为主要特色的资源均衡型城市旅游发展的点石成金之路。

  青州市挖掘基因、凝练特色,依托“文化赋能”做大做强,开辟了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可因循路径。坚持政策推动、项目带动、品牌拉动、上下齐动、城乡互动,着力让历史遗存活化,让千年古城重生,使散落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实现了从“休眠”到“唤醒”的转型发展历程,形成了“东方古州,因文而立,因旅而兴,因融而活”的文旅融合青州模式。

  青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鞠立强表示,下一步将以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新的起点,发挥好旅游业“四两拨千斤”的综合推动作用,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深化文旅融合,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真正擦亮“青州全域旅游”品牌,实现全域全业全民的共建共享,着力打造青州全域旅游升级版,为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赵岳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