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大力推进微山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

2019-10-18 1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创建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专家初评会,微山湖旅游区从全省8家参评景区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按照要求,微山湖旅游区已作为全省唯一推荐景区报送至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将于年底前参加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创5A专家评审会。 



  自2009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来,微山湖旅游区持续致力于资源环境保护、旅游产品打造、公共服务提升等方面的工作,并全力开展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微山县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生态环境保护,二是历史文化传承,三是旅游资源整合。近几年,微山湖旅游区环境持续改善,服务品质明显提升,游客逐年增加,人气与口碑双赢,这为微山湖旅游区创5A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推进创5A工作,10月17日上午,微山县召开了微山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张茂如在会上就创5A景区工作重大意义、如何抓好创5A工作等为大家上了生动一课,并结合微山实际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玉强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庆敏关于创5A工作的进展汇报后,县委书记张茂如指出,微山湖在全国享有非常高的知名度,通过创建5A级旅游景区,可以实现旅游资源的有效整合,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间的融合发展,逐步实现全县产业结构调整转型,推动乡村振兴、城镇化建设、实现城乡统筹发展。对于抓好创5A工作,张茂如强调全县上下要树立创建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创建实施方案责任分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神聚力、通力协作,全力以赴抓创建,切实做到创和建并重,软件、硬件同步提升,确保限时完成创建目标。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玉强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及有关乡镇街道要切实突出创建重点、夯实工作责任,加快旅游资源整合,对现有景点提档升级,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时,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全面营造“处处都是旅游环境、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创建局面,真正为创建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史云龙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