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今天开幕 八大板块亮点多多看不够

2019-10-25 14:45:00 来源:青岛市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2019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将于10月25日至27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艺博会展览面积共3.61万平方米,共设置展览展示、“艺术让城市更时尚”对话大会、“芳华杯”优秀艺术成果展演、“双招双引”专场、艺术名家大讲堂、时尚体育电子竞技大赛、分展演、分展览等8个板块。

  本届艺博会以“艺术让城市更时尚”为主题,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主办,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联、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贸促会共同承办,旨在通过搭建优质文化艺术资源的展示平台及艺术院校、院团、行业企业的交流互动平台,促进各类艺术成果交流互鉴,紧密对接艺术和产业资源,推动文化、旅游、体育等融合发展。

  本次艺博会的展览展示板块共汇聚113家参展单位,包括国内艺术教育领域一流院校和知名文化科技、文化创意品牌。 

  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北京服装学院、深圳艺术职业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等众多艺术院校将悉数亮相,到场观众将有机会近距离了解这些院校的历史底蕴、发展传承、最新教育成果和应用项目。 

  具有代表性的文化科技企业也将闪亮登场,如中科电文化传媒集团、乐斯摩尔教育科技、有声教育、星光科技、时代集团等,它们将携旗下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集中亮相,观众可在展会现场体验人工智能音乐、智慧琴房等互动项目,感受“艺术+科技”的奇妙。 

  除了精彩的展览之外,“芳华杯”优秀艺术成果展演也将为观众献上一场视觉盛宴。据了解,前期共有100余所艺术院校申报了约300件作品,主要是在“桃李杯”“荷花奖”等国家各项赛事中获奖的作品,主办方组织专家从品质、特色、覆盖面、代表性等方面进行遴选,最终选定了21个作品,加上青岛市选出的胶州秧歌、莱西木偶等3个非遗演出项目,共有24个优秀节目参加本次展演。舞蹈、民歌、胶州大秧歌、莱西木偶戏……精彩的节目将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上演,展演共分两场,时间分别为10月25日、26日下午13:30。由青岛市文联选送的“时尚之光”文艺演出,精选了歌舞、诗朗诵、现代京剧等9个节目,将在10月27日上午与观众见面。 

  在本次艺博会上,您还有机会走进“艺术名家大讲堂”,聆听艺术大师的讲座,感悟艺术的魅力。著名双簧管演奏家方恒健,管风琴家、羽管键琴家沈凡秀,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教授俞明青,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小号教授陈光,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室内乐教授杨戈芳,中央音乐学院提琴制作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彤彤以及青年钢琴家佟博等重量级嘉宾都将莅临现场开展讲座。对于广大艺术爱好者来说,这绝对是不容错过的“大师课”。 

  除了艺术熏陶,产业发展也是重要内容。2019艺博会“双招双引”专场活动同期举办,将集中开展文化产业项目路演、洽谈签约等活动,吸引更多资金、技术等要素资源向文化产业聚集。 附参观攻略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