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荣膺2019中国文旅产业最具开发(投资)价值城市

2019-11-04 1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记者 刘爽) 2019年11月2日,第二届社会发展高峰会暨2019文旅产业资源链接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以“文旅3.0时代,释放文旅消费潜力”为主题,由半月谈杂志社主办,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研究院协办,同时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新社等多家权威媒体鼎力支持。

  会议邀请了百余位专家学者、文旅行业翘楚、世界级智库及各方资源,通过主旨演讲、圆桌会议、现场采访等环节,共商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新路径。

  在本次资源链接会上,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王舜增带队推介东营市文化旅游资源,并接受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多家媒体专访。在2019品牌文旅榜单中,东营市荣膺“2019中国文旅产业最具开发(投资)价值城市”。

  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近年来,东营市委市政府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全市重要支柱产业,提出“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定位,加快推进“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全力塑造“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文化旅游品牌。此次文旅产业资源链接会,为东营市文化资源合作交流和全媒体传播搭建了重要平台,必将有效助推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上层次、上水平,进一步提升东营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在谈到东营是新兴的文化旅游城市时,王舜增说:“东营是黄河入海的地方,河与海的深情相拥,孕育了神奇壮美的黄河三角洲。东营是独具特色的湿地城市,全市湿地总面积4580平方公里,湿地率达到41.58%, 2018年成功入选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东营人胸襟宽阔,海纳百川、开放包容是东营这座城市最鲜明的内涵特质。九曲黄河磅礴大气,广袤湿地神奇壮美,我们诚挚邀请各位朋友到东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与我们共谋共享东营旅游发展,共同把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的文章做大、做深、做透、做优。热情好客的东营人欢迎您回家!”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