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昆明开幕 山东展区亮相

2019-11-15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5日讯(记者 刘爽) 11月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云南昆明开幕。2019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闭幕式同期举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云南省省长阮成发、萨摩亚独立国旅游部长萨拉·法塔·皮纳蒂、汤加王国基础设施和旅游大臣阿科茜塔·拉乌拉乌、泰国旅游体育部部长皮帕·拉查吉帕甘等出席。

  雒树刚表示,当前,旅游业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在满足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为中国经济带来新的增长动力的同时,也为世界旅游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政府旅游部门始终致力于推动国际间旅游交流与合作,为各国提供市场机遇、实现共同发展。中国国际旅游交易将有助于参展商和采购商广交朋友,共扩商机。

  雒树刚指出,今年是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经过各国旅游部门的共同努力和精诚合作,旅游年框架下各项活动取得累累硕果,圆满落实了习近平主席和岛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中国和太平洋岛国之间的旅游交流与合作谱写了辉煌壮丽的篇章。旅游年的闭幕是又一个崭新的开始,我们将在旅游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既往开来,续写中国和太平洋岛国旅游合作的历史新篇章。

  阮成发表示,历经21年的发展,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已成为充满合作机遇、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已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国际性最强的立体交易平台,是世界旅游经济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本届旅交会展览面积超过9万平方米,有3800多个标准展位,共有75个国家和地区700多位海外买家参会。衷心期待各方发挥本届旅交会的平台作用,通过主题推介、专业洽谈等系列活动,推动旅游形象塑造、拓展旅游合作空间、扩大旅游交易规模。作为东道主,我们将举全省之力,努力把本届旅交会办成精品荟萃、硕果纷呈的盛会,办成深化合作、互惠共赢的盛会。

山东展区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