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齐鲁·福乐枣庄惠民季开始 推出七条冬季主题线路

2019-11-19 17: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记者 刘爽) 为促进枣庄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活冬季旅游市场,扩内需、促消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冬季旅游需求,枣庄市统筹整合全市优质冬季文化旅游资源和政策,将于2019年11月初--2020年2月底,举办以“冬游齐鲁·福乐枣庄、福满枣庄·欢乐贺年、到最有年味的古城过大年”为主题口号的“冬游齐鲁·福乐枣庄惠民季”活动。集中打造推出一大批主题节庆活动、特色线路产品和优惠政策,加大客源市场促销力度。

  本次活动以市场为导向,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多方参与、利民惠民”的原则,深入挖掘冬季文化旅游市场潜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冬季文化旅游项目和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来枣旅游休闲度假。进一步提升“鲁风运河·生态枣庄”、“铁道游击队的故乡-枣庄”等品牌形象,让旅游淡季不淡,努力将冬季旅游培育成枣庄文化旅游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期间将举办六大冬季主题系列节庆活动。举办2020第五届“好客山东·福乐枣庄”贺年会。紧扣元旦、春节、元宵节三大节点,举办2020年台儿庄古城大庙会、“欢乐滕州嘉年华”2020贺年会、2020年“生态山亭 养生福地”贺年会、“峄城欢乐汇”暨2020迎新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等一系列特色鲜明、年味浓郁的贺年会活动。举办冬游齐鲁·2020年台儿庄古城大庙会系列活动。将举办第八届中国春节旅游产品博览会暨台儿庄古城年货节、2020年台儿庄古城新春大型寻梦主题花灯会、美丽中国年寻梦台儿庄新春贺年会等一些列活动。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冬春节日文化活动。积极开展文化下乡,组织文艺演出、书画名家送春联、送剪纸、公益文化讲座等活动。举办中国枣庄第十一届温泉文化旅游节。以“康养温泉·走进生活”为主题,举办“泉心泉意·温泉惠民消费季”、第二届枣庄温泉形象大使选拔赛等主题活动。举办美食嘉年华活动。重点组织引导星级饭店、星级餐馆和农家乐、渔家乐等开展美食节、美食周、美食街区等系列餐饮活动。举办“非遗月”主题宣传活动。以元旦、春节为节点,组织开展非遗进社区、非遗迎新年展演、民间游艺巡演、非遗保护成就展等活动。

  届时将推出七条冬季特色主题线路产品。齐鲁揽胜之旅。深入挖掘非遗资源,提炼台儿庄古城、微山湖红荷湿地、抱犊崮-熊耳山、冠世榴园等传统景区冬季独特之美,推出“鲁风运河·生态枣庄”经典游系列产品。研学养心之旅。依托我市底蕴深厚的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推出博物探访、红色研学、非遗技艺体验游等产品。民俗风情之旅。深入挖掘枣庄历史悠久、风韵独具的民俗风情,推出节庆习俗产品、非遗展示产品、田园民俗游等系列产品。城市休闲之旅。针对现代城市人群快节奏、强压力的实际,推出会议休闲产品、购物休闲产品、婚庆休闲产品等系列城市休闲放松系列产品。康养健身之旅。针对中老年人、体育爱好者,策划推出温泉康养产品、体育赛事产品等。枣庄美食之旅。推出独具枣庄特色的地方特色主题宴席、非遗美食小吃和特色网红饭店等。夜间休闲之旅。整合台儿庄古城夜游资源,丰富夜游项目,让游客感受古城的越夜越美丽。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