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天下第一泉景区后,济南文旅又代管济南奥体中心

2019-12-04 0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记者 曹汉) 近日,记者从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济南文旅集团”)的官方微信号上获悉,济南文旅集团继代管“济南天下第一泉景区”后,又代管“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简称“济南奥体”)。12月2日下午,济南文旅集团在济南奥体召开代管工作座谈会。济南文旅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侯端云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济南市政府2019年第79次常务会议精神,以及市政府有关济南文旅集团代管济南奥奥体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

  记者了解到,会上,济南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方连庆对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加入“文旅大家庭”表示真诚的欢迎。对于代管工作,方连庆提出了3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意识,将划转工作摆到首要的议事日程,抓紧抓好;强化大局意识,提高境界水平,努力营造团结协作、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强化发展意识,牢固把握市场与产业发展趋势,多为企业发展出主意、想办法。

  二是积极主动对接,扎实推进代管划转各项工作。全面梳理企业情况,组织专项审计调研,集团近期将组建工作专班,开展专项审计工作。积极确保正常运营,坚持代管划转与正常运营相结合,确保运营不中断,资产不流失。认真抓好安全生产,一手抓运营,一手抓安全。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确保代管划转工作廉洁高效。代管划转期间,济南奥体各项工作要继续依法依规按计划推进,三重一大事项要及时对接,充分沟通,履行相关程序,确保不出问题。代管划转工作完成后,集团将在市体育局的指导下,按照市场化运作模式,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管理运营机制。

  官方资料显示,济南奥体坐落于济南东部新城,北起经十路,南至龙奥北路,东起奥体东路,西至奥体西路,占地81公顷,建筑面积35万㎡,包括6万座席体育场、1万座席体育馆、4000座席网球馆、4000座席游泳馆以及6万平方米中心区平台广场。规划设计总体呈“三足鼎立”、“东荷西柳”布局,功能上满足全国运动会和世界单项体育赛事的要求,设计上成为具有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标志性建筑。工程于2006年6月开工,2009年上半年试运行。

  济南文旅集团官网显示,集团成立于2017年6月是济南市委、市政府成立的市属六大投融资平台之一。根据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职能定位,济南文旅集团主要负责全市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资源整合、建设与运营,负责文旅项目投融资和城市文化旅游产品、品牌对外推广,负责市级公园、景区、体育场馆资产统一运营等。

  目前,济南文旅集团麾下已经集结了“济南天下第一泉景区”,“济南百合园林”、“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明湖秀”、“济南旅游服务中心”、“济南国际鲜花港”、“跑马岭生态休闲度假区”等项目。日前,济南文旅集团还在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的评审工作,上榜了“山东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库拟入库领军企业名单”。    

  延伸阅读:重磅!济南天下第一泉景区由济南文旅集团代管

  11月29日上午,济南文旅集团在天下第一泉景区服务中心召开代管工作座谈会。记者了解到,济南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修春海在会议上对天下第一泉景区服务中心加入“文旅大家庭”表示真诚的欢迎。这也意味着,济南天下第一泉景区开始由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代管。>>点击查看详情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